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重庆金融消费纠纷多了一条解决渠道
08-27 19:4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畅通金融消费者权利救济渠道,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推动下,重庆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于8月21日正式成立。

据悉,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将为重庆市金融消费者提供了一条经济、便利的纠纷解决渠道,标志着重庆市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及金融纠纷调解组织建设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

重庆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经重庆市司法局备案,依托重庆市金融学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设立的专门从事重庆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其纠纷受理范围:一是受理人民银行职责范围内、有调解基础的、双方同意的金融消费纠纷;二是与法院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开展委托、委派调解和司法确认工作;三是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金融政策和法律咨询服务。

据介绍,该调解委员会的宗旨是通过开辟多元化调解渠道,以人民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高效经济地化解金融行业消费纠纷,营造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的良好环境,推动金融消费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金融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当事人需求多元化,要合理高效解决金融纠纷,提升调解员队伍专业化水平至关重要。基于此,重庆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公正、独立的调解员队伍,在选聘调解员时将充分考量其专业背景、学识水平及沟通能力,选聘的调解员一方面来自于辖区各类金融机构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金融业务骨干,一方面将选聘重庆部分高校经济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执业律师等专业人才。

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丰富金融纠纷处理渠道和路径,既是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题中之意,更是推动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地”“两高”目标的具体体现,对促进全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