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oT+AI怎么玩?这场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给你答案
08-27 20:4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正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如何快速开发一款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并占领市场?8月27日,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成都)开幕,“硬科技独角兽捕手”洪泰智造和超300名开发者齐聚现场,分享AIoT新赛道资本市场决胜秘笈。

QQ图片20200827202035.jpg

现场,洪泰智造投资副总裁郭纹伶发表主题演讲,她表示:“疫情和世界新经济形势下,正在让商业玩法重新洗牌,重构新秩序的方法是用资本‘泡沫’推进关键技术。科创板掀起了中国半导体IPO大潮,而在资本市场的火爆背后是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医疗和交通三大领域将会后来居上。”

据介绍,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布局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机构之一,洪泰智造累计服务智能制造企业超过5000家,2019全年,洪泰基金已投企业的总融资规模超10亿量级。其中,被投AI企业后续融资率高达70%,包括澎思科技、数澜科技、深睿医疗、智能一点、Nreal、蓝胖子机器人等一大批优秀的AI独角兽企业。

智能化趋势之下,该领域机遇在哪儿?智能产品如何开发并快速落地?

QQ图片20200827202025.jpg

▲涂鸦智能副总裁、中国总裁付强

涂鸦智能副总裁、中国总裁付强指出,智慧互联产业落地面临三个痛点。第一个是在消费者端,以前按照行业属性的划分,大部分产业是碎片化的。“所以在一个消费者家庭里,很难让消费者全采取同一个平台的设备,或者为多个品牌下载多个App。”

其次,在品牌和制造端。他说,做一个产品需要在云端、客户的App端、Link层做很多工作,很多企业在行业里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但在云端层面和整个互联网的运营层面其实缺乏经验,大家很难简单快速的开发一款应用,并快速融入到大环境里。

“第三是我们有了产品,有了消费者需求,如何让产品和服务快速触达消费者。”付强补充道。

QQ图片20200827202032.jpg

▲德国摩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TO张珣

德国摩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TO张珣表示,“智能产品开发者容易进入一个误区,过于追求科技和功能性,却忽略了人的体验感。不少开发者并不懂场景和智能产品之间的关系,更不明白消费端的真实需求,如多个智能产品需要多个操作系统等。”

QQ图片20200827202028.jpg

▲蓝光发展互联网创新产品总监张杨

蓝光发展互联网创新产品总监张杨认为,智能化落地痛点集中于缺少开箱即用的产品、落地速度缓慢和系统价值低。究其原因,在于不具备系统性的通用平台进行项目集成管理。

针对这些痛点,不少公司在创新探索。例如涂鸦智能可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 涵盖了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三方面, 形成人工智能+制造业的服务闭环。为进一步打造AIoT开放生态,涂鸦智能宣布即日起面向全球招募App、硬件和云开发三类开发者生态伙伴,希望携手帮助更多开发者入局AIoT赛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