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给这道红色流动风景线点赞!洪峰过境后,青年志愿者“擦亮”南滨路站台
08-27 19:5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苟胜男,这边用钢丝球刷一下,可能比帕子好点……”“罗杰,再浇一点水,用铲子铲一下……”8月27日14:00在海棠烟雨广场公交站,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团员青年们正在认真擦洗公交站台。

QQ图片20200827195846.jpg

记者获悉,洪水过境南滨路一些公交站台被淹没,洪水退去后,公交站台“全身”上下都是淤泥,为了让广大市民能更加舒适的候车,8月27日,机场快车团支部的团员同志们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k05线南滨路被洪水淹没的站台进行清洗工作。

在南滨路受淹路段公交站清淤现场,记者看到,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正积极协助站台公司保洁人员开展线路导视牌清洗工作。他们有的用毛巾擦着导视牌、有的用铁铲铲着淤泥、还有的拿着钢丝球刷柱子。尽管烈日当空,满头大汗的志愿者们仍认真的清擦每个细节。

QQ图片20200827195842.jpg

他们做完一个站,又辗转到下一个站,就这样“红马甲”成了南滨路上一道红色的流动风景线。志愿者们还特意为站台公司做清洁的保洁人员送上矿泉水,为他们准备药水以备不时之需。志愿者们在做清淤的同时,还提醒着过往的乘客注意路面安全、为乘客提供线路咨询服务。

“这次洪水让我们看到了重庆人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人民子弟兵的伟大、环卫工人的辛苦。所以作为团员青年,我也想为市民的出行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苟胜男真诚的说道。一位等车的阿姨说道:“从南滨路管制后,今天是第一次到这个站坐车,听说南滨路一直都在做清淤工作,有很多人参与,包括当兵的、环卫工人、各种志愿者,今天我也算‘身临其境了’,这么热的天,他们辛苦了!”说完,阿姨用扇子主动为志愿者扇起风来。

据了解,此次洪峰过境后,南滨路沿线的公交站台、路导视牌上也留下了大量淤泥。前期站台公司已进行了第一次的清洗工作,今天机场快车的青年志愿们又对站台的细节进行了再次清洗,助力各部门做好深度清淤工作。

据两江公交公司机场快车负责人介绍:洪水过境后,经过几天清淤等工作,南滨路解除了交通管制。为恢复机场快车k05原线,8月25日下午,分公司对南滨路沿线进行了现场踏勘,发现被水淹没的站台仍有一些淤泥,虽然站台公司的保洁人员正在逐步清理,但由于站点多、淤泥多,清淤时间就相对较长。为给市民提供清晰、清洁、干净的候车环境,8月27日,机场快车团支部6名团员青年从家里带来清洁用具,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站台公司保洁人员对南滨路机场快车所经过的8个公交站台的进行深度清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柏雨欣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