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怎么过“七夕”?他今晚要执行任务!
08-25 16:2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晚执勤!”“有巡逻任务!”“案子还没办完呢!”“嗨,今天又该我值班!”“正出警呢,一会儿说!”……七夕佳节,这些警察与家人的微信聊天高频词在网上火了。

七夕当晚牛郎织女尚可鹊桥会,而警察的另一半会如何度过这个特别的日子呢?

说好不过节的

张婷 交巡警谢家湾大队内勤民警

陈峰 某银行职员

GetAttachment (7)_副本1.jpg

早在6年前与张婷开始交往时,陈峰就被“约法三章”:“过节是不可能过节的。”

作为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内勤,张婷不仅是“大管家”,外勤业务也“一把抓”。且不说“过节如过关”,就是平日里旁人的下班时间,正是交巡警执勤的高峰时段,朝九晚五的陈峰总是会等着张婷回家。

“幸好我们俩都是没什么仪式感的人,不会刻意去过这些节日或者纪念日。”张婷笑着说,“当然,他一大早还是给我发了微信红包,这些可不能少!”

今晚要执行任务

罗晋 歇台子派出所刑侦民警

何敏 自由职业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罗晋(左)一心扑在工作上,注定了何敏(右)在家庭上付出更多

在九龙坡歇台子派出所,案侦民警罗晋从警16年破获案件2000余起。丰富的办案经验、诚恳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和同事的高度认可。

案子办得好、办得多的背后,是罗晋无数的日夜兼程,他的字典里几乎没有休息二字。在他的印象中,与何敏在一起的五年,七夕是从未一起过的,今晚,罗晋又有任务要执行。

孩子降生后,考虑到罗晋的工作强度,妻子何敏辞职在家,安心带娃。何敏默默一人独自扛起责任,这让罗晋内心亏欠,但更多是一种感谢,感谢自己的爱人能理解和包容自己在警务工作中面临的巨大压力,能明白人民警察肩上该负起的责任。

七夕看谁值班

慕平 陶家派出所窗口辅警

商文缤 九龙坡区西彭镇城管大队执法人员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说起来,商文缤是为爱放弃了军旅梦想。2010年,他和高中同学慕平结婚,当时尚在北京武警某部服役的他,心疼妻子重庆、北京两地跑,退役后放弃了读军校的机会,回到重庆工作。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这个七夕,慕平不值班,可商文缤却接到了任务,今晚要在辖区参与渣土车整治,两口子的七夕又没法一起过了。

无论是派出所还是城管大队的工作,都有大量的值班任务,遇到节庆,两人都不值班的情况并不多见,结婚十年,夫妻俩早就习惯且彼此理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