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个以色列志愿者发现425枚千年前的金币,这笔钱在当时可以买豪宅
08-25 16:06: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以色列文物局(IAA)8月24日表示,这批藏在一个陶罐里的425枚金币是志愿者在以色列中部亚夫尼的一个考古地发现的。

QQ截图20200825160620.png

发现这些金币的志愿者之一的奥兹·科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太神奇了。我在地上挖开泥土的时候,看到了一些像是很薄的叶子。当我再看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些是金币。能找到这样特殊且古老的宝藏真是太令人兴奋了。”

以色列文物局的硬币专家罗伯特·库尔(Robert Kool)说,这些硬币可以追溯到9世纪末,当时该地区处于阿巴斯哈里发王朝的控制之下,该王朝统治着从现在的阿尔及利亚到阿富汗的领土。这些金币中有完整的金币,也有一些被用作零钱的金币碎片。其中一件碎片非常罕见,是拜占庭皇帝狄奥菲洛斯的碎片,可能在邻近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铸造的。

QQ截图20200825160647.png

这425枚硬币由纯24k黄金制成,重845克。库尔表示这样一笔钱在当时可以在埃及富有的首都富斯塔特买一套豪宅。

发掘现场的负责人说,发现如此大量的金币是极其罕见的,因为黄金经常被熔化并重复使用。

以色列文物局的利特·纳达夫说:“这些金币是用不会在空气中氧化的纯金制成的,发现时保存完好,就像前一天刚刚被埋了一样。它们的发现可能表明该地区居民与偏远地区之间进行了国际贸易。”“1100年前埋葬这宝藏的人一定希望能找回它,甚至用钉子固定住罐子不让它移动。我们只能猜测到底是什么阻止了他回来拿走这些宝藏。”

2016年,一名徒步旅行者在加利利东部发现了一枚有2000年历史、印有罗马皇帝头像的金币。专家当时表示,这枚硬币非常罕见,目前已知只有一枚这样的硬币存在。

2015年,潜水员在地中海古港口凯撒利亚发现了近2000枚金币,这些金币在海底已经沉寂了大约1000年。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