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2306上能买机票了!东航与国铁首次实现空铁联运互售
08-25 15:43:13 来源:第一财经

据第一财经,从今天起,12306上也可以购买东航机票了。

记者获悉,这得益于东航集团与国铁集团APP实现的系统对接,旅客通过任一方的APP,即可一站式购买东航、上航航班与高铁车次的组合联运客票。

2019年9月,东航与国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创新联运产品、推进联程售票、促进综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全新推出的“空铁联运”产品今日正式上线,这也是国内首次实现高铁与民航两个运输主体的销售系统互联互通。

据记者了解,目前东航APP已经开通了高铁联订入口,铁路12306 APP也将在今晚开通空铁联运订票入口。

在覆盖区域方面,此次“空铁联运”的一期产品主要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铁路虹桥站为核心枢纽,开通江、浙、皖大部分城市经上海前往东航国内各通航城市的双向联运;未来,联运中转服务还将逐步拓展到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西安等多个重点城市,以及浦东机场+上海东站枢纽。

事实上,东航早在2012年就率先与上海铁路局推出了“空铁通”产品,以虚拟航班形式将高铁车次录入民航销售系统。当时,旅客已经可通过东航订购录入系统的车次,但双方合作范围有限、且无法一站式进行机票+车票退改签。

而此次东航和国铁集团打通销售系统后,旅客不仅可以在东航或12306 APP上一站式购买机票+车票,还可通过东航APP进行高铁选座、改签火车票,或通过12306 APP改签东航、上航机票。

据记者了解,要实现航班与火车的联程并不容易。首先需要基础设施的配合,比如机场的候机楼在与火车站距离不能太远,其次是要实现双方系统的对接。因此,东航与国铁的此次合作,也是国内首次实现空铁联运的互售。

而在欧洲,空铁联运的合作已经比较深入。比如早在2005年,汉莎航空就在法兰克福到科隆的航段上,启动了与铁路的合作。身在科隆而需要在法兰克福机场搭机的乘客,在科隆火车站上车,检票并托运行李后,搭乘特快列车到达法兰克福机场就可以飞往世界各地,并在最终目的地领取行李而无需自己将行李从火车站转移到飞机上。

国铁集团方面也透露,目前与东航的合作还处在第一阶段,未来,双方还有望在出行流程保障、促销产品、附加服务、会员积分等方面实现更多合作。

原标题:12306上能买机票了!东航与国铁首次实现空铁联运互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