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东泉隧道顺利贯通
08-25 15:1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8月24日6点38分,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DHZQ-6标东泉隧道全隧安全顺利贯通。

东泉隧道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为正线双线隧道,全长3465米,最大埋深177米,最小埋深16米,是十九局在整个重庆东环线项目最长最复杂,风险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

“东泉隧道从横洞辅助坑道2017年8月23日的第一炮,到今天的全隧安全顺利贯通,共历时1095天。”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度过了隧道进口洞口段的偏压和200米瓦斯地段的风险,顽强地通过了26处不同的岩溶溶洞和2处地下暗河的考验,解决了出口隧道只有28米埋深的浅埋段和采空区积水的难题。

铁路东环线正线全长155.5公里,同步建设机场支线和黄茅坪支线。其中,机场支线全长约28.5公里,设江北机场和郭家沱2座车站。预计今年底,机场支线将进入轨道铺设阶段,明年建成通车后,市民坐铁路东环线列车,可一站直达江北机场和重庆北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张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