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5后、00后七夕撒糖:首次约会即五星酒店 “打飞的”南北相会,重庆成热门七夕交通目的地
08-25 15:2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告别数个月的“云见面”,七夕关键词是“陪伴”。

8月25日,根据携程数据显示,6成情侣没过上情人节,从而决心“大过七夕”,国内出行热度总体比去年高21%。

13.jpg

部分情侣“打飞的”,穿越半个中国去相见。长三角、珠三角情侣对飞,实力诠释“有缘千里来相会”,同时带热“交通枢纽城市”机场周边酒店。95后、00后首次约会即选五星酒店,酒店入住时长增长0.17天。

拒绝“云见面”,爱要面对面:七夕五星酒店热度上升12%

生于99年的钱小姐,看中上海一家浪漫别墅型酒店,并囤了双人浪漫餐饮、2晚住宿。钱小姐认为:“七夕选酒店,比平日更注重浪漫属性及颜值。酒店餐厅、泳池、露台、花园、情侣房间布置一定要好看,烛光晚餐要足够浪漫。她会研究携程点评“酒店网红打卡”照片,事先规划七夕穿什么裙子去酒店拍照。而她的男友,则更看重酒店餐饮口味。

11.jpg

开年太苦,七夕要“甜”。携程数据显示,2020年七夕五星酒店热度比去年上涨12%。95后预订五星酒店占比上升19%,成“七夕开房”增速最快人群,果然年轻人更配拥有爱情。江浙沪、珠三角用户,最爱去高星酒店吃浪漫双人餐,大过七夕。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58°扒房双人浪漫餐饮,在携程直播间迅速被抢光。携程“七夕相守•甜到上头”活动中,也推出情侣酒店7折特惠价。

高星酒店七夕客人也正“低龄化”。携程数据显示,95后、00情侣,通常第一个七夕就选择高星酒店,普遍比85后早1.3年,实力“撒糖”。而今年情侣入住七夕酒店时长,也比去年增加4小时。由此,很多酒店推出“延迟退房到次日下午16:00”预售套餐,实力宠爱旅客。

有趣的是,携程BOSS直播当晚所在酒店,在直播结束后一段时间内,日历房仍然满房。直播的巨量内容展示聚焦,对酒店满房形成“长尾效应”。在携程直播下单的客人,60%也还会再次下单。

情侣七夕“打飞的”:有缘千里来相会 管它机票贵不贵

从七夕前一个周末开始,到七夕次日,热门城市机票价格上涨17%,仍阻挡不了情侣相会。长三角、珠三角相距1000公里,成为七夕互飞热门区域,验证“有缘千里来相会”。

14.jpg

携程数据显示,七夕热门航线为:深圳——上海、广州——上海、上海——深圳、上海——成都、成都——上海、上海——广州、上海——重庆、重庆——上海、北京——上海;热门火车旅行目的地为: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郑州、深圳、北京。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哪怕只能机场周边住。携程数据显示,七夕前后,北京、上海、郑州、广州、成都等“交通枢纽城市”的机场附近5公里内酒店,热度上涨20%。

12.jpg

为给七夕机票价格降温,携程推特价机票。2000套99元深航、南航机票秒光。在“海航渝悦飞•雾都超值购”直播专场,6000套机票库存秒没。虽然洪水过境,但生性乐观的重庆人,很期待七夕去三亚、杭州、拉萨找甜蜜。

亲子游叠加情侣出行,七夕或成国内下半年旅行需求释放节点。携程旗下三品牌数千家线下门店推出免费抽奖、最高立减1500元、买一送一等七夕优惠。在江苏无锡南禅寺、陕西西安白鹿仓、广西桂林东西巷、上海甜爱路等地,携程旅游门店也将在七夕当天举办线下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