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夫妻结婚25年都在“同一单位”上班:钱可以少挣,人要在一起
08-25 15:5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爱情,到底该是什么样子?

对结婚23年的李君、蒋胜琼来说,爱情就是一起到福建、重庆打工,无论挣多挣少,蒋胜琼始终叫李君“李将军”,喊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两个都咧开嘴笑了,很开心。

同样,结婚25年的周帮华、谢斗华夫妇也是一直陪在彼此身边,“钱可以少挣一点,但是人在一起,要好些、安心些。”

这些或许印证了那一句爱情爱情的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故事1:

你始终是我“将军”

GetAttachment (2)_副本2.jpg

△李君、蒋胜琼夫妇

“快来噻,李将军!”

8月24日,美心红酒小镇“碗碗菜”餐厅,蒋胜琼在喊李君,李君很高兴,似乎对这个称呼很受用。

两人说,李君原名“李江军”,后来登记姓名的时候被误写为“李君”。“我是跟他父母喊的,这么多年,大家都叫他李将军。”蒋胜琼说,在家人眼中,丈夫好比是孔武有力的将军,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23年前,经人介绍,蒋胜琼与李君认识并结婚,两人育有一子,今年已22岁。

这些年,两人外出打工,去过福建、重庆,最近几年才回到老家涪陵蔺市镇。蒋胜琼在红酒小镇负责游乐设施的运营,李君在就业扶贫车间负责面条包装。

“两个人在一起,能够相互照应着点。”李、蒋二人说,这么多年,他俩从来没有闹过矛盾红过脸,虽然平时嘻嘻哈哈的,但都把彼此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故事2:

25年后一起“新手上路”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周帮华、谢斗华夫妇

“很多人不喜欢夫妻在一处上班,用年轻人的话说就是拒绝办公室恋情,但我们一直在一起(工作),为此还推掉了很多更高工资待遇的工作。”

8月24日,46岁的周帮华和45岁的妻子谢斗华无意间谈起,25年来他们几乎是“你追我赶”式地进到同一家工作单位。

早年,一人是退伍军人,一人是代课老师。后来,一起到福建打工,在漂染厂不同岗位干过,又在电子厂一起上班,在同一岗位的不同工位。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两人25年来一直在一起工作

今年6月,两人回到老家涪陵,听说美心红酒小镇在招聘,一起求职,如愿获聘。现如今,谢斗华在就业扶贫车间小食品生产线,老周则在不远处的白酒线。

两人“新手上路”,还各自学了一门手艺:谢斗华学会了做华夫饼,周帮华在学酿酒。“其实,婚姻生活就像职场,只要你用心去感受,总是会有不错的体验。”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民工夫妇长期分居,会在工作或生活上带来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其实,现在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选择更多,这样的问题也就不复存在。”美心红酒小镇人事部门负责人周伟介绍,据他们统计,红酒小镇员工中,至少有18对这样的夫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