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访泥石流灾后的舟曲:淤泥接近楼顶 篮球框“降”至腰处
08-25 16:00: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一轮持续降雨过后,甘肃舟曲五个地处深山区的乡镇受灾严重,曲告纳镇通往博峪镇的道路中断。经过4天的连续施工,昨天(24日)下午5点,施工人员抢通了前往曲告纳镇莫诺西周村的道路。

在此次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中,莫诺西周村是曲告纳镇受灾最严重的村庄,所幸村民被安全转移,无人员伤亡。

全村房屋受损 淤泥接近楼顶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其实是莫诺西周村的文化广场。(由于泥石流)地基硬生生地被抬高了两到三米。其实昨天下午的道路抢通之后,(这里)仍然面临着道路被再次冲毁的威胁。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像我现在在这里,我可以说脚一抬,或者说是一发力,就可以上了房顶。而我们可以通过这一面窗户就可以看到当时的灾情。当时暴洪从堤坝上迈过来之后,一路冲到村子里面,然后破门而入。这户人家刚刚装修好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透过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像窗帘、衣服、家具,被泥石流与漂流木狠狠地挤压到了墙角。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村民广场上这边原本是一个篮球场,这是一个篮球架子。像平常我们站在地面上跳起来都难以碰到的篮筐,但是现在它就在我旁边。

抢险人员全力抢通道路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在20日我们的曲告纳镇抢通之后,我们的抢险人员一路向博峪镇以及莫洛西周村进发,经过了整整4天的时间,抢通了到达莫洛西周村的抢险道路。目前抢险的进度分为以下几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把原来的河道疏通,让河水顺着原来的河道流淌;再一个就是在村子周边和村子里面,整理出两条便道来,让抢险人员与抢险车辆能够顺利地通过,因为在莫洛西周村的最深处还有一些村庄受到了损害。

抢险人员进入村庄展开救援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救灾物资)分发工作。受灾比较严重的这些住户,是两袋米、两袋面、两瓶油以及两箱方便面。受灾相对轻一些的(能领取到)一份。而且我们能看到,来领的这些人是以年轻人居多,除了帮自己家领以外,还帮村子里一些老人或者是行动不便的人领取。

村民自救互救 与外界联系已恢复

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灾情发生后,村民们进行积极的自救和互救。比如在山顶上通过架水管来获取饮用水。此外,村民们还可以通过空投获取物资。在整个灾情中,全村没有一人伤亡。

原标题:淤泥接近楼顶 篮球框“降”至腰处 记者探访泥石流灾后的莫诺西周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