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小学新学年校历来了!9月1日开学 明年1月30日起放寒假
08-25 14:1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暑假进入倒计时,重庆中小学新学年的学期安排是怎样的?明年寒假、暑假放多久?25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重庆市2020-2021学年度校历,中小学将于9月1日开学上课,2021年1月30日起放寒假。

根据校历安排,新学年的第一学期将于2020年9月1日(星期二)开学,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结束,全学期共22周。

期中考试时间在第11周,大约11月上旬;期末考试时间为第22周,大约1月下旬。

寒假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2月28日。

第二学期将于2021年3月1日(星期一)开学,小学2021年7月3日(星期六)结束,中学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结束,全学期共19周。

期中考试将在第9周举行,大约4月下旬;期末考试时间为第18、19周,大约6月下旬。

六月一日儿童节:小学放假,初中一、二年级下午安排活动。

重庆小学中学分别将于7月3日、10日起放暑假。

重庆市教委表示,本校历适用全日制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停课一天以上由区县(自治县)政府批准,停课二天以上报市教委批准。

高寒地区在保证规定的教学时间的前提下,根据当地的气候、地理条件,由区县(自治县)教育行政部门从实际出发制定中小学校历,报市教委备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实习生 陈怡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