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时捷起价22.8万,路虎起价9.5万……捡趴活的机会来了!
08-25 14:5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保时捷迈凯B5起拍价22.8万,路虎神行者起拍价9.5万,奥迪A4L起拍价8.5万……8月25日,渝中区人民法院在渝中区较场口举办扣押机动车集中拍卖(变卖)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集中展示车辆28台,评估总价为512.1万元,大部分为宝马、奔驰、奥迪等高端车辆。公众可通过人民诉讼资产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平台参与竞买。

“这台车很不错,行驶了多少公里了……”“这台奔驰我比较喜欢,起拍价多少钱……”活动现场,不断有市民向现场的工作人员打听,在得到答复后,他们有的取资料,有的直接掏出手机,扫描拍卖车辆上的二维码,进到拍卖网站上,详细的了解车辆信息。

这批车辆网上司法拍卖的自由竞价时间为72小时,从25日上午10点开始,截止28日上午10点结束。如果,有喜欢车辆的市民,均可以网上参与竞拍。

据悉,从今年2月截至8月,渝中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四川、广东、贵州、云南、上海等10余个城市扣押宝马、奔驰、奥迪等车辆30余台,涉案价值500余万元,其中28台车在本次活动中,进行集中拍卖。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渝中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0169件,结案8691件;结案率72.46%,同比增长7.5个百分点;执行到位标的17.16亿元;执行兑现率同比增长5.34个百分点;执行标的到位率同比增长29.62个百分点。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扣押机动车集中拍卖车辆信息表

车辆扣押故事多

故事一

见法院要“来真的”,他遂弃下妻儿与车辆逃跑了

渝A929XX是一辆宝马车,系被执行人牟某抵押给银行的车辆。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银行方胜诉,并申请了强制执行。

渝中区法院在依法查封了牟某万州区的一套房屋后,通过电话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相关法律后果,但牟某仍不履行,且对本院发出的传票、申报财产令置若罔闻,多次大摇大摆的开着该被抵押车辆外出。

今年5月23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举报线索,涉案车辆停靠在牟某别墅旁。

得知消息后,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万州。当执行干警尚未到达现场时,被执行人牟某带上其妻子、3岁的儿子在申请执行人面前大哭大闹,欲将车辆开走。

执行干警接到举报后,立刻通过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其行为涉嫌犯罪,如其仍一意孤行,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同时,执行法官告知申请执行人视情况报警。牟某发现这次法院是要“来真的”了,遂弃下妻儿与车辆逃跑。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牟某仍试图通过电话“指挥”其妻子阻碍扣押车辆。

最后,摄于法律的威严,其妻子最终不再妨碍执行,配合将车辆交付。

据悉,该车辆在本次拍卖中,起拍价为19万,已行驶的里程数为172092KM。

故事二

全家老少齐上阵 心存侥幸全遭骗

渝HG78XX是一辆宝马车,系渝中区法院执行干警在最近扣押的车辆中,扣的“最痛心”的车辆。

今年4月,接申请执行人的举报后,该院执行干警迅速前往四川广元,在当地一小区车库控制该车辆。

联系到车辆实际使用人后,执行干警在车辆前等待实际使用人。

随后,车辆实际使用人一行四人到达现场,向执行干警解释,该车辆系被执行人以车抵债抵给他们的,并出具了借条、合同、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证据。

随行的三人中,一人系车辆驾驶人的亲妹妹,在一公司从事法务工作;另二人系车辆驾驶人的儿子,其中一人在国外某大学攻读法律硕士,因疫情未返校。

“我才给它做了整套保养,连轮胎都换了,花了4000多元。” 车辆实际使用人表示,他真把这辆当成了自己的车了。当执行干警向其指出上述证据存在的问题后,车辆使用人的随行者沉默了。

“他们并非不懂法,而是心存侥幸,认为被执行人欠钱太多,已无力偿还,抵给他们的车辆又作价较低,十分‘划算’。”执行干警称,这次的执行,算是给他们生动的上了一堂法治课。 

据悉,该车辆在本次拍卖中,起拍价为13.3万,已行驶的里程数为118457K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唐予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