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从白天忙到深夜 北滨路聚贤岩下穿道变了个样
08-22 15:0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聚贤岩下穿道清淤现场。(5094411)-20200822152216.jpg

水退了!

8月21日下午,环卫工曾小健终于盼到了聚贤岩下穿道退水的好消息。她赶紧冲出家门赶往现场。3个多小时前,她才刚支援完郭家沱街道清淤。  

聚贤岩下穿道清淤现场。(5094409)-20200822152211.jpg

这几天,曾小健和同事们一直忙着清淤,已经完成了江北多个地点的清淤工作。聚贤岩下穿道是北滨路车行道上最后一个积水点。因为洪水漫灌,聚贤岩下穿道以及与其连接的江北城隧道已经封闭多天。

清淤队伍迅速在聚贤岩下穿道外集结。此时,聚贤岩下穿道的积水已经退去。但是因为聚贤岩下穿道地势较低,被洪水淹没多日,现场堆积的淤泥较多。

渔人湾码头清淤。(5094427)-20200822152235.jpg

为快速清除现场淤泥,江北区环卫所首先安排铲车对双向车行道同时开展清淤工作。在铲车清淤的同时,环卫工人们也在用提铲、扫把等工具进行清淤。

“这些淤泥积得太厚了,要使劲清理才行。”53岁的曾小健使出全力。她做了多年环卫工,有着丰富的环卫作业经验。

聚贤岩下穿道清淤现场。(5094415)-20200822152221.jpg

路面淤泥初步清理完成后,曾小健和同事们又抱起高压水管,冲洗清除墙面泥迹和地面遗留的淤泥、泥水。

整个清淤工作历时近10个小时,环卫工人们在这里从白天忙到了深夜4点。

渔人湾码头清淤。(5094421)-20200822152228.jpg

据统计,此次清淤共出动水车4台、环卫工41人,清淤面积约8600平方米,清除淤泥约30吨。

截至8月21日晚,江北区环卫所已对北滨路御龙天峰小区外道路、北滨路地下通道、北滨路步道、聚贤岩下穿道等区域进行清淤,并支援郭家沱街道、渔人湾码头开展清淤工作,共出动清淤人员165人次,清理淤泥约624吨,清理面积约39600平方米。

聚贤岩下穿道清淤完成后。(5094417)-20200822152226.jpg

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洪水退去后,江北第一时间开启清淤,已完成多个区域的清淤工作。目前,渔人湾码头等区域还在抓紧清淤。北滨路车行道下方的沿江步道、下河道也开始进行大面积清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