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男子扮美人鱼被指油腻:临时救场|钟南山:新冠病毒夏天传染性差的想法太天真
08-18 21:26: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搞笑】

男子回应扮美人鱼被指油腻:临时救场,最初还怕吓哭小孩

梨视频消息,近日,洛阳一海洋公园的一段男美人鱼的视频引热议。视频中,男子动作夸张,频频秀肌肉比心,网友笑评“梦碎了”。当事人称,当天美人鱼请假,自己去救场,刚开始还担心把小朋友吓哭,没想到效果很好,家长都觉得搞笑。

【警惕】

钟南山:新冠病毒夏天传染性差的想法太天真

@燃新闻消息,8月17日,针对进口冷冻生鲜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问题,钟南山建议,要注重冷冻肉类和鱼类的接触,勤洗手。钟南山称,不必夸大进口食品感染风险,煮熟食用问题不大。他还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易感的,且不像SARS到了夏天传染性差。详情>>

【鸡汤】

相处舒服的人,都懂得换位思考

blob.png

1

《论语》有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不愿承受的事,也不要强加给别人。

人与人之间,永远是相互的。所以,相处,要懂得换位思考,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你就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交往,要学会将心比心,试着理解别人的辛苦,你就能对他人多一份体谅。

曾听一位网友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他在一次点外卖之后接到好几个电话,接通之后对方不说话就直接挂断,他以为是有人恶作剧便大发脾气。结果在清理手机信息的时候看到一条消息,提醒他外卖放在前台。

原来,外卖小哥是一名聋哑人,由于沟通不便,所以每次都会在送餐时提前发短信告知。

事后,这位网友为自己没有耐心十分自责,并在网上呼吁大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检查一下有没有被忽视的短信,不要急着给差评,以免伤害到这些努力工作的特殊人群。

学会换位思考,是一个人最大的善良。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如果我们能懂得换位思考,在能力范围内伸手帮一把,不仅是雪中送炭,更是别人迷茫时的一丝希望。

2

什么是修养?网上有个高赞回答是:换位思考,凡事多替别人着想。

曾看过一个故事:一个农夫请一个盲人朋友到家里吃饭,吃过饭时天已黑,盲人朋友一定要回家。农夫没办法,拿给他一盏灯笼,盲人朋友很生气地说:“你明知道我看不见,却给我一盏灯笼,你这是在嘲笑我吗?”

农夫解释道:“虽然你看不见,但是别人可以。你提着灯笼,这样就能避免别人撞到你。这不是嘲笑你,而是在乎你。”盲人朋友听后十分感动。

人有千万个,心有千万颗。一件事,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就会有千万种答案。如果每个人都能懂得换位思考,学会将心比心,那么争吵和矛盾就会少很多。

宽容来自理解,理解来自换位思考。“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凡事懂得换位思考,是一个人最顶级的修养。

3

听过这样一句话:你永远不可能真的了解一个人,除非你穿上他的鞋子走来走去,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

如果只站在自己的位置看别人,看到的可能永远都是不好的一面。

与人相处,要懂得换位思考,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人生所有的惊喜与好运,都源于你日积月累的人品与善良。

学会将心比心,才能得到人心。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