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敬业外卖小哥”齐腰深积水中推车送外卖 摩托坏了跑步送单
08-09 16:4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王胜平(左)

8日傍晚6点过,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主城区,顿时给连日暴晒,高温不下的重庆“降了温”。由于雨势较大,城区里不少路段出现了积水。在江北区红旗河沟转盘附近,有网友拍到这样一个场景:两个外卖小哥的摩托车陷入积水中,积水已经快接近他们的腰部,但两人依然在推着摩托车前进。网友称他们是暴雨中“最敬业的外卖小哥”。

记者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中发现,事发地点位于江北区红旗河沟立交桥桥下。当时周围并无其他行人,而路面积水已经快淹到腰部,这两位外卖小哥的摩托车,也只有车后座的货箱露在水面上。

9日下午1点过,记者联系上照片中的一位外卖骑手王胜平时,他刚从修车店取回了摩托车,“车子进水了,修理费花了100多元,不过不碍事,今天下午就能继续上班了!”

王胜平做美团外卖小哥不到2个月。暴雨袭来时,他手里正好有三个单。“以前经过红旗河沟转盘时,也遇到过积水,但只是把(摩托车)轮胎淹没,还能继续开,可这一次……”

王胜平回忆说,当时他开着摩托车来到立交桥下,以为积水并不深,便急匆匆的开入水中。没想到,积水瞬间淹没了车身,车子熄火后,王胜平在水中进退不得,只能下来推着车前进。而和他同样遭遇的,还有另一名外卖骑手。

“他先把自己的车推出积水后,又来帮我推车。”两名外卖小哥不仅全身湿透,摩托车也发动不了了。幸运的是,车后座货箱里的外卖还未进水。

王胜平说,事发时也正临近晚饭时间,外卖骑手们接的单都很多。他先把车子停在路边,从货箱里取出外卖,跑步前往目的地。“第一单没有迟到,可后面的两单,确实没办法按时送达了……”在送完第一单后,王胜平打电话向后面的两位客户解释原因。最后,王胜平靠着一路小跑,将外卖送到客户手中,不过都晚了半个小时以上。“好在顾客表示理解。”

王胜平告诉记者,这两个月的工作经历,对于他来说并不轻松,“暴雨天气后,又遇到高温,这一行真是很辛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