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区的消暑胜地,最高气温不超28℃ 还可露营看星空
08-09 17:04:00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消息,夏季避暑哪里强?首先应该看海拔。

位于渝北区大盛镇的天险洞村,处于海拔1000多米的明月山上,算是市区难得的消暑胜地。

图源 | 渝北文旅

本期不妨让我们放下城市的繁芜和喧嚣,只需一天时间,来当一个山谷的居民吧!

摄影 by 起舞

最高温度不超过28℃

天险洞村处于“两山夹一谷”的槽谷地带,这里亦被称作“樱花小镇”。

摄影 by 茜茜

夏天更是市区罕见的消暑胜地,最高温度不超过28℃。

图源 | 重庆云龟山景区

沿着山路蜿蜒而上,豁然开朗。增一分高度,添一幅景致,多一重享受。按一下心灵的快门,无限的风景摄进眸子里。

山水重重,白云皑皑,烟火人间如是。

摄影 by 茜茜

走到高处,突然出现宁静的村庄。看着袅袅升起的炊烟,是否会勾起你儿时的回忆?

图源 | 渝北文旅

新鲜的蔬菜、调皮的土狗、素净的农家小院,无一不让人倾心。

这里气候凉爽,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

摄影 by 茜茜

云龟山别有情趣

云龟山,相信很多驴友都听说过。

放眼望去,整座山都被原始生态的山林植被所覆盖。夏季,在云海的掩映中,宛如仙境。

摄影 by 阿凡达

夏天的云龟山漫山绿意,奇山异石,登高远望,别有意境。

摄影 by 起舞

山上还有白云寺、白莲教遗址,原始林区、岩洞群等,新修观景台可一览山下风光。

摄影 by 起舞

最值得一提的是,云龟山现在已新建了露营基地。虽然配套设施还在进一步完善,但胜在现在人少凉快。

摄影 by 阿凡达

景区露营需要提前预约,可自带帐篷露营,也可在酒店式帐篷住宿,夜晚枕着繁星入眠睡。

摄影 by 阿凡达

乡村生活原汁原味

天险洞村现存有廖家湾古村落群,村落保存完好,一切是那样的原生态。

图源 | 渝北文旅

村内古朴典雅,意趣横生。川东民居风格的亭台楼阁,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

摄影 by 茜茜

再加上村中的参天古木、民居墙头的青藤老树,庭中盛放的格桑花,真可谓是步步入景,处处堪画。

图源 | 渝北文旅

村里还有一口古井,名为龙槐古井。井水清凉可口,养育了世代村民。

最近几年这里也建起了农家乐,搞起了乡村旅游,住宿条件还不错。夏天还可以亲自采摘葡萄、李子、蔬菜等瓜果。

摄影 by 茜茜

除了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你也可以顺便采购一些土特产带回家,如老腊肉、高山蔬菜、冷水鱼、土鸡、土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图源 | 渝北文旅

要说这里有多么惊人的风光,天险洞村确实没有。

但如果你只是想简单的消暑纳凉,爬爬山、露露营、吃吃农家菜,享受一下宁静的乡村生活,天险洞村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摄影 by 阿凡达

导航搜索:渝北大盛镇天险洞村

自驾路线:市区—沪渝高速—黑石子互通—包茂高速—草统路—天险洞村

重要提醒:云龟山针对景区内核心区域的帐篷搭建、车辆进入,从今年起实行预约管理制度,但人员进入则不需要预约。

原标题:小众避暑地推荐5:市区也有消暑胜地,最高气温不超过28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