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推荐100所幼儿园参加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遴选
08-09 15:1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809152308.png

近日,重庆市教委官方网站刊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开启新一轮校园足球建设。《通知》提出,我市将推荐100所幼儿园参加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遴选。

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培养足球兴趣

足球特色幼儿园怎么创建?

《通知》提出,要以普及性的幼儿足球游戏培养广大幼儿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

同时,开展丰富多样、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各种身体活动,鼓励幼儿进行跑跳、钻爬、攀登、投掷、拍球等活动,促进幼儿基本运动能力的全面发展。

《通知》提醒,要根据幼儿年龄段特征开发幼儿足球等游戏项目,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创新发展方式,让幼儿享受足球乐趣,培养足球兴趣。坚决克服和纠正“小学化”倾向。

QQ图片20200809152422.jpg

符合基本条件的幼儿园如何申报

《通知》明确,凡达到基本条件的幼儿园,可在“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系统平台”(www.Prefootball.cn)注册并完善相关信息。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申报表经各区县教育部门盖章同意后,报市教委审核。

市教委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在向社会公示的基础上,达到标准要求的幼儿园将确定为本年度的创建单位,向教育部进行推荐。

全市推荐100所幼儿园参加遴选

2019年,重庆市有渝中区桂花园幼儿园、沙坪坝区实验幼儿园等98所幼儿园被认定为“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通知》明确,2020年我市将推荐100所幼儿园参加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遴选,其中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梁平区各推荐不超过6所,其他各区县推荐不超过4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实习生 陈怡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