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赚3亿!巴菲特旗下公司二季度财报抢眼
08-09 13:11:56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下称“伯克希尔”)公布二季度财报。

受美股反弹影响,公司第二季度盈利大增86%,但经营收入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下滑10%,同时公司现金储备和回购规模同创历史新高。

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财报显示,二季度伯克希尔投资收益达到345亿美元,将集团整体净利润从一年前的141亿美元推升至264亿美元。

3月底美股探底以来,数只伯克希尔重仓股表现亮眼,其中苹果二季度大涨44%,二季度持有总市值升至915亿美元,浮盈277亿美元。此外,亚马逊大涨36%,银行股同样涨幅居前,摩根大通同期上涨27%。不过,伯克希尔上季度抛售了近130亿美元的股票,主要是航空类企业,这也是巴菲特1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减持行为。

受到美国经济下行影响,伯克希尔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0%,从去年同期的61.4亿美元降至55.1亿美元。伯克希尔旗下拥有97家企业,大部分行业受到疫情波及,如BNSF铁路的运量下降、食品业See's Candies和Dairy Queen销售下滑,建筑材料、地毯等业务也陷入麻烦,制造业、服务业和零售业整体利润下降了42%。

此外,公司登记了旗下最大制造业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 98亿美元的减值费用。伯克希尔在2016年以3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Precision Castparts。随着今年波音公司和空客大幅削减了喷气式客机的生产,减少了对更换零部件的需求,这家喷气发动机叶片和飞机结构部件的制造商经营陷入困境。

伯克希尔警告说,持续的疫情传播给其业务带来了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公司未来的收益、现金流和财务状况。该公司还表示,伯克希尔旗下的保险业巨头Geico可能会在2020年剩余时间和明年第一季度看到其承保业绩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

巴菲特的现金储备在6月底飙升至创纪录的1466亿美元,这与此前的减持动作有关。投资者近期已经注意到,伯克希尔交易活动正在活跃起来,在7月达成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能源公司(Dominion Energy)天然气传输和储气资产的初步协议后,“股神”在最近几周持续增持了近21亿美元的美国银行股票。

回购规模创新高

伯克希尔在第二季度回购了超过46亿美元的B类股和约4.866亿美元的A类股,此次回购是巴菲特有史以来单季度最多的一次,几乎是该集团2019年第四季度22亿美元的两倍,与2019年全年回购支出相当。

2018年7月,伯克希尔取消了对其回购自身股票的限制,放宽了回购政策的限制。将之前“回购价不能超过每股账面价值(BV)的1.2倍”的规定,改为“允许以低于公司内在价值的价格展开回购”。在今年股东信中巴菲特再次提及此事,称伯克希尔只有在以下情况下才会回购其股票:芒格和他认为伯克希尔的股价低于其价值;伯克希尔完成回购后,公司依然有充足的现金。

对于回购,巴菲特称,随着时间的推移,希望伯克希尔的股票数量下降,如果股价与内在价值的折扣有所扩大,将会更加积极地进行回购,但不会为了支撑股价而这么做。在5月初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表示,回购并不比之前更具吸引力,但最新的数据表明,他的想法发生了转变。

今年上半年,伯克希尔股价下跌21%,同期标普500指数跌4%。而随后的7月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伯克希尔的股价已经上涨了25%,A类股截至7日收盘报314333.88美元,标普500指数涨8.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