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轮车烈日下自燃 旁边的车也遭了
08-04 16:1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进入8月以来,重庆市气象台已连续第4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高温炎热天气,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也给户外工作者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今(4)日,九龙坡区警方梳理近期典型案例,发布高温天气下居家出行安全攻略,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三轮车自燃殃及旁边车辆

夏季天气炎热,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的电动车极易引发事故。

近日,在九龙坡区西郊路附近发生一起三轮车自燃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路边突然起火,由于火势迅猛,迅速将停靠在旁边的车辆引燃。正在沿线执勤的九龙坡区交巡警杨家坪大队民警发现火情后,立即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协同消防员共同灭火,经过30分钟的努力,火势被完全扑灭。据了解,事故系因外部环境气温较高,三轮车油电路及机械部件过热导致。

民警提醒:车辆自燃通常由老化引起。建议对老旧车辆及时保养、检测,确保线路无裸露,油路无泄漏。对于电动三轮车,使用时间过长,需及时更换电瓶,谨防意外。

11_副本.jpg

面包车路中央抛锚

7月28日下午3点过,酷暑当头,烈日炎炎!九龙坡交巡警支队摩巡大队民警唐明正在辖区西郊路巡逻,突然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的面包车停在路中央。民警询问得知,原来因天气炎热,面包车又年久失修,所以抛锚。民警迅速反应,通知附近巡逻民警前来支援,一边指挥过往车辆,一边将故障面包车推至路边。5分钟后,道路恢复正常。

民警提醒:随着气温越来越高,请机动车驾驶员朋友及时检查和保养车辆的油路、电路、轮胎及发动机冷却系统,保持车况良好。

女子地铁站内晕倒

昨(3)日上午8点30分,正在石桥铺地铁站执勤的民警,发现一位女士蹲在地上,脸色苍白,满头大汗。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女子为了赶早高峰,一路小跑到地铁站,又加上没吃早饭,身体突感乏力,头晕目眩。民警与站内工作人员立即将其扶到站内的座椅上休息,见女子并未好转,而站内人流量又大,于是将其带到办公区域休息。民警随即从口袋内掏出一小把糖果,给其补充能量。

经过警民的合力救助,该女子身体状态逐渐好转,对民警与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十分感谢。

民警提醒:夏季高温,切忌激烈运动,以免身体不适。同时,早晨应养成吃早饭的习惯,避免体力不支。

12_副本.jpg

夏季谨防厨房“上火”

夏季是市民居家用电高峰。由于家用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的事件不在少数。7月29日晚,家住九龙坡区华岩镇的王女士在厨房里炖着排骨,却来到客厅,关上门开着空调看起了电视,全然忘记了厨房正用着火。没想到排骨烧干后着起火来,滚滚浓烟从厨房的窗户往外冒,隔壁邻居急忙报了警。幸好民警与消防员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王女士也心有余悸,表示一定注意用火安全。

民警提醒:夏季居家,一定要注意对各类电器和用电设备的线路和性能进行检查,对于可能引发火灾的线路老化、机械故障、高温发热等情况,要及时修理更换零部件。同时,随着各类电器的同时运转,要警惕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超过安全负荷,引发安全事故。市民在厨房操作过程中必须做到人离火熄,外出时要及时关闭空调等电器,注意用火安全;电器厨具要按说明书操作使用的同时,学习掌握一些灭火常识,以防意外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