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里,是南岸最食人间烟火的老地方
08-04 15:35:29 来源:南岸旅游微信公众号

南岸旅游微信公众号消息

光影从枝丫间洒落

蝉鸣在街巷里奏曲

老街的日子就在

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中

有条不紊地谱写新章

位于南坪的后堡,曾是南岸区最繁华的地方,重庆第一个四星级酒店——“扬子江酒店”就坐落于此,它也同时成为世界500强进入重庆的第一站,直到现在,扬子江酒店过往的辉煌故事,还令不少后堡人赞不绝口。

而随着重庆经济的迅速发展,众多商圈如春笋般并肩前驱,后堡渐渐褪去往日的光芒,剩下的是喧嚣后的静谧,后堡的生活就在家家户户的炊烟中,变得更具人间烟火气。

食在后堡

后堡的美食,分散在大街小巷里,它没有精致的摆盘和“贵气”的环境,但色香味俱全的餐食却绝不会缺席。

电线柱上“的士快餐”四个醒目的大字,隐隐展露出后堡一部分人的生活模式,一顿简单却不失美味的便当,足以安抚平日劳碌的身心。

一碗因央视纪录片《嘿,小面》而成名的堡坎面,它的创始人123台灯为了追求极致的重庆小面味道,严格使用当天采购的新鲜食材和现酥现做的小面灵魂的油辣子,让这碗面条也成为不少后堡人心里惦念的味道。

一整栋“别墅型”火锅——后火锅,给后堡带来了新鲜的美食味道,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在火锅的沸腾中,变得更加亲近。

而后堡菜市场琳琅满目的菜品,满满当当地被堆放在菜场的石墩台上,熙熙攘攘的叫卖声和讨价还价的声音此起彼伏,生活的烟火气息就在你一句我一言中迅速高涨。

纯手工制造的饺子皮、老面馒头、豆干等食材,也是深受后堡嬢嬢们喜爱的食材,用它们制作出来的美食,是每家每户独特的味道。

住在后堡

如今后堡时光,在一栋栋布满岁月痕迹的老居民楼里静静流逝,锈迹斑斑的铁门、老旧的楼道和零零散散挂在阳台上的花衣裳,都在这里续写着后堡人的故事。

后堡的日子虽然平淡但却充满了人情味,街边卖水果的大叔一手拿着蒲扇,一手端着茶杯,和前来买水果的街坊邻居寒暄着,隔壁店铺的嬢嬢也会上前搭上几句话,再回到自己的店铺里忙碌起来。

“全场两元”的店铺、缝缝补补的裁缝店、老旧的照相馆...这些店铺的存在,让后堡的生活更加丰富。

一个藏在居民楼里小小的游乐场,每天都会记录着孩子们充满童趣的模样;街角的小卖部也是孩子们最爱去的地方,这里摆放着的各式各样的小玩具,带给他们的是天真无邪的快乐。

而在后堡长大的人们,对后堡公园的长廊有着一份独特的情怀。人们来到这里,吹着江风,喝上一杯正宗的坝坝茶,就能约上三五好友摆一下午的龙门阵。

叔叔阿姨们也开始摆起小桌板,在牌桌上叱咤风云,路过这的人们都忍不住停下脚步观望一番,再继续去忙自己的事情。

后堡公园也是后堡的最高点,眺望远方的青山和高楼、东水门大桥和奔涌的江水,江对岸渝中一带的景色会被你尽收眼前;遇上几个“自来熟”的老大爷,还能听他们讲起后堡过去的故事。

行在后堡

后堡的街巷没有车水马龙的繁华,却也有独属于它的那份轨迹。在后堡的街边行走,身边时不时经过的350/365公交,是后堡与外界喧嚣最常有的联系,蓝白色的穿梭巴士穿行在绿荫小道上,让后堡又增添了一份宁静。

后堡的人们,喜欢行走在后堡老街的绿荫小路上,这些带着小狗出门遛弯的大爷嬢嬢、携手相伴而行的老夫老妻,他们的一步一个脚印下都是岁月留下来的痕迹。

当你走进后堡的生活里,这个充满人情味和烟火气息的地方,有没有唤起你心底的那份独家记忆呢?

原标题:后堡印记 | 南岸最食人间烟火的老地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