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汽车转弯撞倒行人 都是太阳惹的祸?
05-03 17:0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日,重庆各地艳阳高照,对于五一节假期旅游的游客们来说,是一个好天气。不过交巡警也提醒,强烈的阳光下,驾车要特别注意,别被“亮瞎”了眼睛。

太阳光太强导致车祸

据渝中区交巡警介绍,在五一节前,他们就处理过一起因为太阳光太强烈而导致的车祸事故。

4月16日下午3点过,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接警来到捍卫路十字路口。民警到现场看见,伤者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躺在地上不能动弹,而肇事的白色轿车则停在一旁。

“当时我驾车从中山二路支路左转,绿灯亮后转弯的同时,只感觉一束强烈的阳光直射在前挡风玻璃上,眼睛瞬间被晃了一下。”轿车驾驶员熊先生说,自己没能观察到前方有行人在横过马路,直到撞到人后才意识到出了事。

GetAttachment (5).jpg

民警从调取的监控画面中证实了熊先生的说法。事发时伤者从路口斜向横穿马路,被撞时腾空而起,而这个时候,一名男性行人也正从马路对面横穿而来。实际上在事发位置几米远的地方就有人行天桥,且天桥扶梯运行正常。如果轿车驾驶员放下遮光板,转弯时注意观察,或者行人不横穿马路走人行天桥,只要任何一方做到遵守交规,这起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警方依法判定:轿车驾驶员没有尽到观察义务,系操作不当,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行人横穿马路违反交规,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