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行人注意了!南岸腾龙立交匝道开通,请勿乱穿马路
05-03 13:5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日,南岸区腾龙立交开通了,不少车辆通过该立交前往渝航大道,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该路段上发现,行人随意横穿道路的现象时有发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1.jpg

5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斑马线近在咫尺,有的行人也为了省脚力横穿马路,有的不顾信号灯指示,在行人红灯亮起时仍执意通行,短短半小时,民警劝导的行人就有十余人之多。虽然民警执勤时,也会进行劝导教育或口头警告,但还是有不少行人依然我行我素,加大了管理的难度。

2.jpg

据交巡警支队弹子石大队民警介绍,前期立交施工时,对道路进行围挡,通行的车辆较少且车速不快,不少群众为了节约时间养成了随意穿行的习惯,随着围挡拆除、立交恢复通车,未来通过该路段前往渝航大道的车辆会越来越多。由于渝航大道属于城市快速路,车辆速度较快,如果行人横穿马路,与车抢道,极有可能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3.jpg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行人,横穿马路存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