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星鲤鱼“莽子”再也回不来了 市民自发池边怀念
05-03 15:19: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渡口公园的那条叫“莽子”的明星大鲤鱼这两天成为了很多市民关注的对象。前段时间,它被偷走了,现在,偷鱼的人找到了,但'莽子"却最终回不来了。对于这条在公园里生活了10多年的明星鲤鱼,好些市民说,与“莽子”有感情了,再见两个字真难说出口。

市民越先生说,女儿两岁多,每个周末他都会带孩子来这里,以前一声莽子,一条长一米,约40斤重的黑色大鲤鱼就会跃上水面,循着声音游过来。这条黑色鲤鱼在其他上千尾五颜六色的鲤鱼中显得特别与众不同。

"莽子"是10多年前被热心市民送到公园里安家落户的。“莽子”非常有灵性,也是众多市民的好朋友。公园监控显示,4月23号晚上10点多钟,两男两女拿着一张大大的渔网,把“莽子”从鱼塘里捞出来,放进一个口袋里偷走了。新闻报道后,这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最终,李某等4名参与偷盗“莽子”的涉案人员向警方投案自首,但“莽子”却再也回不来了。

市民冉先生说,他今天带儿子来这里,就是要让孩子记住,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现场好些市民说,现在的孩子们都有保护环境的意识,那4个偷走“莽子”的人,怎么能干出这么缺德的事情。

第1眼-630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市民表示,他们想把一些观赏鱼送到大渡口公园来,对此,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谢意。他们说,目前,这个观赏鱼塘里的鲤鱼有上千尾,如果有其他鱼类要放进去,可能会影响这个鱼塘鱼类的平衡。所以最好与他们事先联系,不要偷偷向鱼塘放生鱼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明星鲤鱼“莽子”再也回不来了 市民到池边怀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