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东北石锅炖、长沙臭豆腐、葱爆牛奶、烤薯片……这些“奇葩”口味的雪糕,重庆吃货们都吃过吗?
05-03 13:5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3日上午10点多,重庆南坪步行街的一家便利店,一对情侣走了进来。

“‘螃蟹肥了’到货了吗?”男孩走到收银台旁边,径直地问起店员。

“有货,不过不多了。在那边的冰柜里,您可以看一下。”店员的话刚说完,男孩就赶紧把女孩拉到冰柜边。

隔了几分钟,一名戴着墨镜的女孩也走进了便利店。最后,她的目光锁定在了“东北石锅炖”这款雪糕上。

“最近东北石锅炖、长沙臭豆腐、大鱿鱼、芥末抹茶、螃蟹肥了、葱爆牛奶、牛奶海苔、烤薯片这些雪糕都很火基本上一进货就卖光了,你可以试试,挺好吃的。”便利店的店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随着气温的上升,最近吃雪糕的顾客多了起来,“有很多人吃了雪糕发朋友圈,然后其他人也冲着这些新口味来尝试,所以一时间还有点供不应求了。”

那么,今年雪糕界的“奇特”口味,你敢尝试吗?

1.jpg

两极分化的“奇特”口味雪糕

拉开便利店或超市的冰柜,除了经典的奶油冰激淋、老冰棍以外,你还会选择什么口味的雪糕呢?如果是东北石锅炖、长沙臭豆腐、大鱿鱼、芥末抹茶、螃蟹肥了、葱爆牛奶、牛奶海苔、烤薯片……这些口味,你会接受吗?

不要惊讶,今年雪糕界的“奇特”口味新品,正在占据热搜榜。趁着五一假期,重庆天气的逐渐升温,它们又开始霸占朋友圈了。

“我是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在发,就想试试。”家住南坪万达的范鑫是个90后,目前正在某汽车品牌做销售。她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在分享一款名为“螃蟹肥了”的雪糕,这引起了她的兴致,“走了3家店了,终于在南坪这家便利店找到了。”

范鑫喜欢追求新鲜事物,去年她也追过一款咸蛋黄口味的“双黄蛋”雪糕,“今年还是想试试,毕竟正是大火的时候,感觉不吃都跟不上朋友圈的节奏了。还有就是味道挺好,能让我接受。”

和范鑫一样,周宁文也是一名90后,他陪女朋友逛街,两个人走累了打算买雪糕吃,“没有特意来找,遇到了就尝尝呗。”

周宁文觉得,这些“奇特”口味的雪糕就是一种网红经济,就是拿准了消费者的心里,所以自己并不看好。“我觉得还是梦龙、老冰棍好吃一些,咸味的还是接受不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坪步行街进行采访期间,以16个随机市民作为调查样本,其中有4个人表示自己吃过,能接受这些“奇特”味道。有2个人吃过后,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再吃。其余10个人中有8人希望能试试,2个人还是觉得传统味道的雪糕更好一些。

2.jpg

记者试吃:6款雪糕40元,有些味道吃前要有心理准备

那么,这些“奇特”的雪糕,到底味道如何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一共购买了6款雪糕,分别是东北石锅炖、螃蟹肥了、烤薯片、肉松雪糕、芥末抹茶和烤雪糕,总共花费了40元。

东北石锅炖雪糕的外包装像方便面一样,雪糕被放在了一口用威化饼干制成的“铁锅”里。而且威化饼干做成的锅盖上,还有把手和木纹效果。

揭开“锅盖”,满满一层海苔肉松,用勺子挖进去,能看到嵌在其中的香葱粒和胡萝卜丁。

吃第一口,雪糕的牛奶味很重。紧接着第二口,就有香葱和孜然的味道冲上来了,这着实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有些难以接受。

给自己做了半分钟的心理准备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又打开了“螃蟹肥了”雪糕。这款雪糕在朋友圈和社交媒体上频频出现,因为吃雪糕需要抓住“蟹脚”,用力一掰,这个标准的吃蟹动作而走红。

打开包装,能闻到一股蟹黄的腥味,还有一点点咸蛋黄的气味。吃起来的味道和去年流行的“双黄蛋”雪糕有些类似。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友情提示,如果对“奇特”口味雪糕不能接受,请酌情尝试。

甜味不再是雪糕的唯一味道

从2019年开始,各种各样味道的雪糕就出现在了市场上,并且咸味雪糕所呈现的增长,也让甜味雪糕不再是雪糕的唯一味道。

据《2019线上冰淇淋消费洞察》发布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咸味雪糕在去年就已进入人们的视野并迅速增长。只是去年流行的咸蛋黄、海盐口味,还是相对正常的口味。

转眼到了今年,咸味雪糕的口味,越发的野了很多。

“去年网红雪糕‘双蛋黄’的成功,让更多的商家看到了咸味雪糕的商机。”有雪糕市场从业者透露称,咸味雪糕的热卖,让更多生产商跟进效仿并对产品升级改造,研发了更多的另类口味。“产品符合年轻人群的受众需求,并且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发挥了网红效应,也就是大家跟风品尝的原因。”

雪糕界咸味新品频出,“每个人对这些味道的雪糕都有自己衡量标准。”有便利店的店员表示,这些“奇特”口味雪糕也许难成大众口味,但“一点点咸”对甜味的中和作用,却是客观存在的,而且早已被头部品牌运用在产品中。“如果能接受就尝试,我最近在卖雪糕的时候,也会推荐顾客。毕竟,没吃过,怎么知道好不好吃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