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趁民警不在对警车下手了 警察知道后再三感谢
05-03 15:0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处警归来的民警,看到一男子正在认真地擦洗警车,民警问及原因,男子称“不知道怎么表达感谢,就给警车洗个澡吧!”这是4月29日下午发生在江津区白沙镇码头的一幕。

当天下午,江津区公安局白沙分局民警赶往滩盘处理警情,民警暂将警车停置于白沙码头,乘坐摆渡船去往事发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警情处置完毕后,民警返程至白沙码头时,眼前的一幕让民警心生感动:一中年男子提着水桶拿着毛巾,正在认真仔细地擦洗着警车,因雨天出警而溅在车身上的泥点慢慢消失了,车身上的灰尘也不见了,整个警车焕然一新。

赶下船的民警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向男子表示谢意,好奇地询问起男子擦洗警车的原因。男子略带害羞地说:“警察帮助过我很多次,我一直想要感谢你们,但不知道怎么表达,恰好今天看到警车停在这,那我就给警车洗个澡吧!本想洗完就离开的,没想到车还没洗好,你们就回来了。”说完,男子和民警都笑了,民警再次向他表达谢意。

据了解,男子是白沙镇当地人,曾因琐事与邻居产生纠纷,后经过民警多次耐心登门调解协商,妥善解决了问题,保障了双方的利益,后来双方握手言和,和睦相处。本是民警工作中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却被男子记在了心里。这让民警感到温暖而振奋,激励着民警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维护辖区平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