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季度 重庆银行机构共帮助受困企业近1.6万家
04-26 21:55: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消息,通过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全市金融机构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保障。

在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资金支持方面,截至1季度末,全市银行机构累计运用专项再贷款,向名单重点支持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602笔、共9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68%。财政贴息50%以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不到1.4%。

“再贷款暖企百日行动”将法人机构再贷款专用额度使用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推动地方法人银行累计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向重点支持领域的近4500户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发放贷款44.62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43%;同时,累计办理支持复工复产小微企业、春耕备耕的专用再贴现6.4亿元。

金融机构分类实施纾困受疫情影响企业方面,今年一季度,全市银行机构共帮助15930家受困企业。其中,通过新增授信189.98亿元帮助3988家企业,通过延期、展期帮助企业8614家,通过续贷帮助企业1904家,通过降息帮助企业1424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莫亚 杨雪仪

原标题:一季度 全市银行机构共帮助受困企业近1.6万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