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个小区买房必须买车位!还不签正式合同
04-26 21:51: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购房时被告知,房子和楼下车位捆绑销售,否则房子不卖。为了购房,购房者向开发商缴纳了25万元的车位预交款。如今,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车位的正式销售合同迟迟没有签订,申请退款也没了下文。这让购房者们感到了不安。

部分购房者告诉第1眼-630记者,事情得从2018年7月说起。当时,阳光100阿尔勒小区的开发商表示,买房就必须购买车位。在按照25万元一个的价格预交车位款项之后,开发商承诺,将和业主们签订正式的车位购买合同。但这个承诺,至今都没有兑现。

另外一位业主杨女士表示,因为迟迟签不了车位购买合同,就有业主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查询。结果发现,开发商当时销售的车位根本就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

这样的情况,让大家感到了担忧。有业主提出了车位退款的申请,的确也有部分业主顺利拿到了退款。但随着更多的业主提出申请,车位退款开始没有了下文。

采访中,业主们表示,对于这次的购房经历,他们有两点疑问,第一,开发商卖房,捆绑销售车位是否合规?第二,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前提下销售车位,对这样的做法,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规定。

第1眼-630记者查询后发现,国家住建部早在2018年就联合公安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的专项行动通知》,禁止以附加条件限制购房者合法权益,如捆绑车位和装修等方式实行价外加价行为。同时依据现行的房地产管理办法,没有取得预售许可的证的商品房和车位,不得销售,不得收取费用。在阳光100阿尔勒销售中心,开发商销售李经理表示,他们将与交款业主们一起协商处理退款事宜。

在阳光100阿尔勒销售中心,开发商销售李经理表示。之前,的确退还了一部分车位费用,对于后面的业主,由于车位是一比一的配置,他们不建议业主退车位。公司也会研究车位的问题,他们将与交款业主们一起协商处理。

目前,业主已经将自己的遭遇向当地建委和国土房管部门进行了反映,开发商工作人员也表示,下周他们将与业主们一对一进行沟通,协商处理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买房捆绑车位销售起纠纷 交款业主有担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