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华森制药去年净利增长23% 五大独家品种进入国家医保
04-26 21:2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6日晚间,重庆华森制药(002907)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同比增长19.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7亿元,同比增长23.57%;基本每股收益0.4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4元(含税)。 

据了解,华森制药2019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9亿元,同比增长25.0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91.55万元,同比增长107.31%。

年报显示,公司多年来在消化系统、精神神经系统、耳鼻喉科等重点治疗领域深度耕耘,以威地美(铝碳酸镁片/咀嚼片)、长松(聚乙二醇4000散)、痛泻宁颗粒、都梁软胶囊以及甘桔冰梅片为首的拳头明星产品(五大权重品种)已逐步成长为各自细分领域的权重产品。

除五大权重品种外,公司独家中成药品种六味安神胶囊和八味芪龙颗粒于报告期内成功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其中,八味芪龙颗粒为谈判目录)。

至此,公司五大独家中成药品种(六味安神胶囊、八味芪龙颗粒、甘桔冰梅片、都梁软胶囊、痛泻宁颗粒)全部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2019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同比大幅增长33.41%。目前公司共有在研项目15余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稳步推进且已经取得一定的成绩,新产品研发工作进展有序,立足三大优势领域(消化系统、精神神经系统、耳鼻喉科),并逐步向癌肿及代谢性疾病(重点糖尿病)领域拓展,不断丰富产品管线。

在2020年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在研发方面,一是支持1-2个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研发项目落地;完成创新药实验室的建设(生物实验室、DMPK实验室、创新药药化实验室等)、建立创新药研究的人才梯队。二是严格按照研究计划开展一致性评价项目、新仿制药项目、精品中药项目的研发工作,至少完成2个仿制药项目的立项。三是加强BD工作,拓展产品引进、技术引进的渠道,配合内部管线发展引入相应资源。

华森制药还披露2019年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只下降11.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4.68万元,同比只下降10.84%;基本每股收益0.07元。股东数去年底为28624人,今年3月底减少为为25743人,筹码趋于集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