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铜钟 仙人脚板 豆腐块 说的都是这座山
04-26 22:14: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自然造就了许多鬼斧神工的景观,形成众多具有传奇色彩的地方。在黔江区新华乡,有一座奇山形如巨大的铜钟,恰似天外飞来,立于群山之巅,当地人称为石钟山。

在新华乡钟溪村,远眺群山,有一峰兀自突起,犹如一口古钟扣置于群山之巅。山上草木繁茂、郁郁葱葱。山顶有一巨石,似豆腐块一般棱角平整,好似精心切割而成,令人惊叹。

沿山道拾级而上,一路曲径陡峭。登上山顶的绝壁,就能看见面前崖壁上有着大小不一的石印,像人的脚印一样,间距不足一米。当地人把这些“脚印”称作“仙人脚板”,意思是天上的仙人从崖壁上走过,留下了“脚印”。

据当地村民介绍,早在百年前,这处石钟山便是当地人心中的朝山圣地,至今仍然保留着这种传统民俗。

石钟山凭着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当地政府正着手开发域内人文景观,凭借当地山乡风貌等乡村资源,打造乡村旅游休闲避暑景点,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白伟 鲁冀 杨磊

原标题:黔江飞来一座石钟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