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雨中背迷路老人的“最美背影” 获阿里巴巴5000元奖励
04-26 20:0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了《“老人雨中迷路 警察小哥哥小姐姐的举动好暖心”》(点击可查看详情),民警在雨中背着老人时的最美背影感动了很多网友,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该公益平台表示,他们将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授予暖心民警郑露、陈小娟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们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4月21日,在日常处警途中,郑露、陈小娟偶遇一位迷路老人,因为下着雨,老人全身湿透。郑露二话不说,将老人背起步行20分钟回到派出所,随后陈小娟帮老人擦干头发后端来热开水,最终两位民警辗转帮老人找到了亲人并送他回家。

▲陈小娟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两位民警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大雨中,无儿无女的白发老人呆坐雨中……这个故事的开始让人揪心,因为两个偶然经过的年轻人,故事有了让人感动的结局:20分钟,他背着老人,一步一步,走出迷路的无助,让老人感受到人心的温度;细心擦拭,耐心照拂,她陪伴老人,一点一点,回忆起家的信息,终于找到回家的归途。这虽然是一件小事,里面的温情却如此动人。驻足,上前,多问一句,多做一点……点点滴滴里,我们看见了那身制服下两个人民警察的职业敏感,更看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在这片土地上从未中断。”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我们希望用一份正能量特别奖,为两位暖心民警郑露、陈小娟点赞。点赞这两位善良的人,两颗温柔的心。每个人都会老去,人间多一点‘温暖看见’,就少一点‘无助心酸’。”

▲郑露

当两位民警得知获得阿里巴巴正能量奖励后,民警郑露觉得很意外,因为对于他来说这只是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他也相信每一位民警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做出一样的选择。民警陈小娟说,她没想到这样细小的举动得到了大家这么多的支持,她希望用点点滴滴的温暖,汇成爱的海洋,让更多人去体谅老人关爱老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