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商社混改后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旗下重庆百货同步实施股份回购
04-26 18:1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26181947.jpg

4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商社集团获悉,公司正式启动员工持股计划,分批次授予激励对象。本次商社集团及所属企业管理层和核心骨干等持股比例不超过公司注册资本5%,旗下重庆百货同步回购股份不超过5%,全部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计划。这是重庆商社成功引入物美、步步高两大战略投资者后,公司实施的首次重大举措。

商社、重百同步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3月31日,重庆商社混改引入物美集团、步步高集团两大战略投资者,并完成工商变更,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同时,重庆商社是A股上市公司重庆百货的控股股东,占总股本的45.05%。此次员工持股计划,重庆商社、重庆百货同步进行。

据了解,重庆商社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对象是:商社集团及所属企业管理层和核心骨干等。激励机制建立后,在公司注册资本中比例不超过5%。

重庆百货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价值的认可,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同步实施股份回购,全部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数量不超过2,032万股,即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价格不高于30元/股,资金总额3.05亿元至6.1亿元。

QQ图片20200426182019.jpg

建立员工与企业的利益共享机制

据重庆商社有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将整合各方股东业态链、供应链、物流、信息技术等优势资源,着力推动旗下重庆百货向新零售转型。

此次重庆商社、重庆百货启动员工持股计划,将建立和完善员工与企业的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有利于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记者还了解到,重庆商社在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同时,还将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混改后的重庆商社将建立以岗位价值为导向的契约化市场化机制,形成多层次多方式广泛参与的创业分享机制,建立合伙制文化,努力实现“人人都是创业者”,充分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

业内人士认为,重庆商社混改后,首先就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让员工成为公司股东,这对企业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一方面,员工持股计划作为中长期激励手段,有助于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及业务骨干;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绩效考核将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员工能效,提升企业活力和经营管理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