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邻居明明不在家 屋里却飘出煮香肠的香味……女子果断报警
04-23 11:0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你们赶快过来一下,隔壁邻居家好像进贼了……”4月18日凌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接到市民高女士的报警电话。

民警放下电话,带齐装备,驱车赶到了高女士所在的杨公桥某小区。高女士轻声细语地向民警反映,原来隔壁邻居回老家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回来。可当天晚上,隔壁屋内的灯亮了,还有响动,屋里还飘出煮香肠的香味……高女士立即与邻居进行了电话确认,对方表示还在老家,于是她立即报警。

民警一阵敲门后,屋内并没有人应声,民警当下联系开锁匠准备开门一探究竟。

“这个门是里面反锁了,开起有些麻烦,要等一会。”开锁匠一句话使民警更加生疑。门开后,在物业人员、高女士的共同见证下,民警进了屋。客厅、卫生间、卧室、阳台,能找的地方民警都仔细看了一遍,但是却没有找到高女士口中的“贼”。

这就怪了,明明家里没人,但却从里面反锁了,而高女士刚才又看到灯是亮的,人哪去了呢?这时,高女士提出:“会不会在卧室飘窗空调外机位置,那里或许能藏人。”民警拿起电筒照了出去,果不其然,一名男子在空调外机处躲着,由于是28楼,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将其劝进屋,带回派出所审查。

男子叫梅某,据他交代,当晚他在小区内闲逛,因为手头紧张突然心生盗窃邪念,加之以前学过开锁手艺,于是在小区里寻找合适的住户,正好发现28楼一家住户像很久没住过人,在开门时发现门也没反锁,于是便开锁进了屋。

翻箱倒柜后,他搜到一条项链,恰好此时又饿了,就开灯在屋里焖了米饭、煮了香肠,一顿饱餐后,本想休息一下离开,突然听到外面敲门的声音,见屋里躲不下,就藏在了空调外机处,没想到还是被抓了现行。

在了解过程中,梅某交代还以同样的方式在该小区实施过盗窃,并在住户家中住了一晚。

目前,嫌疑人梅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1、市民朋友出门一定要反锁好门、关好窗户;

2、家中尽量不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

3、出远门要跟邻居打招呼,提醒随时帮忙留意一下;

4、遇有小偷入室盗窃,保持冷静,立即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