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神兽”归笼前 一起闯关这份防疫“宝典”
04-23 09:4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重庆初三高三毕业年级返校复课,小学4—6年级、初高中其他年级也在积极为开学做着充分准备。这一周,“巴蜀公开课”推出《身临其境——小学生返校复课防疫指南》,让孩子们通过答题互动的方式,轻松打卡复课硬核防疫知识“宝典”。

复课防疫指南齐闯关

假如我来到校门,看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开心,怎么问好呢?正确答案:戴口罩、微笑、点头。这份闯关攻略,聚焦小学生一日生活的四大场景:家庭、校园、教室、卫生间,将疫情防控的明确要求,转化为五个关卡。

同学们在轻松学习防疫小知识,破解疫情防控误区的同时,还通过本周5天的“一日三会”居家提前演练,完成:师生会学习——为什么这样做?同学会交流——关键点难点在哪里?居家会演练——该怎样做?之后便可顺利通关,获得一份复课入学通知书。

巴蜀小学有关负责任人表示,通过闯关答题这种有趣的形式,能让孩子了解疫情防控最基本的常识,知晓复课后如何做好自我防护,为复课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基础。

收获不一样的成长日历

据悉,在这个超长寒假,巴蜀小学研发的在线课程“巴蜀公开课”,多角度引导学生全面成长;各科教师全程“在线”,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学科指导;家长更是化身“助教”全力配合,抓住难得的亲子相处时间陪伴成长。

正是在这样的齐心配合下,在即将结束线上教学,重新回到课堂之前,每一名巴蜀孩童,都用个性记录的创意,订制出了一本属于自己的“居家成长日历本”。

QQ图片20200423095328_副本.jpg

巴蜀园的王琪瑜收货满满

巴蜀蓝湖郡小学的周棋涵通过制定每日作息表,梳理学习小妙招、合理安排饮食锻炼......分享了自己在时间管理、学习管理、健康管理中的经验,当起了“小小管理者”。

从第一次上网课时的茫然,到后来在同学会、家会中大方展示,巴蜀园的王琪瑜在云上两个多月的学习时光中学会了绘制思维导图、探索居家科学实验、还和爸妈一起做美食、种花草,get了好多生活小技能,收获满满。

龙美洁同学则和爸妈制定了《亲子家庭交流公约》,一起约定要尊重家人,尊重事实,孩子不能胡搅蛮缠,家长也不能“以大欺小”。通过在倾诉中彼此沟通、在畅谈中相互鼓励,居家学习让很多家庭探索出了自在沟通的亲子密码。

鲁能巴蜀小学的孩子们在学科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模仿大师作品,致谢这段美好的时光。《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帕拉斯雅典娜》、《向抗疫一线白衣天使致敬》……这些穿越时空的模仿创作,通过孩子们的个性表达,开启心灵的有趣对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