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移动消防教育馆下月亮相商圈 市民可体验趣味消防
04-16 17:0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装配式移动消防科普教育馆(以下简称“移动消防教育馆”)将于5月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市民可体验趣味消防,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还能为自己的消防知识打个分。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这个移动消防教育馆外观鲜亮,有橘黄色、亮黄色、红色等,看着格外显眼。走进去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消防标识以及常用的消防器材。

2.jpg

二氧化碳灭火器该什么时候使用?干粉灭火器适合什么情况?泡沫灭火器怎样使用才正确?……如果这些消防知识都自我感觉良好地掌握了,那便可移步到馆内一旁参与仿真灭火。面对不同场景下、采取哪些灭火措施,市民需要拿起面前的消防器材,对着大屏幕进行快速操作。随后,场馆系统将为市民的灭火措施进行评分,出炉一份属于市民专有的消防测试成绩单。

移动消防教育馆的设计者,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杨远义介绍,移动消防教育馆对消防知识普及进行了全覆盖,除了给市民的消防常识打分外,市民还能体验高层逃生、正确使用逃生绳,火灾中怎样进行自救和他救。对于爱玩的市民来说,在场馆内进行一场AR、VR的消防体验游戏,更是寓教于乐。

当前,移动消防教育馆正在进行厢体内部工艺上的最后完善。预计在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移动消防教育馆将走进商圈等户外,让市民深入了解消防知识,尽情体验趣味消防,提高防火警惕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陈思易 张皓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