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北京留学生隔离14天后发病3名家人确认感染 有62名密切接触者
04-16 16:43:4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4月15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关联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

庞星火说,4月15日确诊的3例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为4月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家庭密切接触者,分别为首发病例的母亲、弟弟和外公。首发病例于3月24日从美国回京后,经小汤山医院排查后集中隔离观察14天,分别于3月24日、3月25日和4月6日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4月8日隔离观察期满回家,与家人及保姆等5人共同生活,曾与家人共同就餐,与家人近距离接触。

首发病例回家后,于4月10日出现症状,4月13日就诊,其母亲于4月13日下午出现咽痛、憋气、咽干症状,未就诊;其弟弟于4月14日出现咳嗽、咽痛、发热等症状,未就诊;其外公无咳嗽、发热等症状,但有其他基础疾病。首发病例于4月14日确诊后,相关工作人员对家中5名密切接触者采取医学观察和处置,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继发现3人标本检测结果均呈阳性,4月15日由120急救车送至定点医院。结合3人的接触史、临床表现、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诊断依据,4月1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其中,2人临床分型为普通型,1人为轻型。截至目前,经扩大搜索,初步判定有6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采取相关医学隔离观察措施。

原标题:隔离期满回家后发病的留学生母亲、弟弟、外公也确诊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