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月校飞!重庆仙女山机场全面进入跑道混凝土施工阶段
04-16 15:34: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98ee492c29e6eb6f4ad48aeb5fb7b067 (1)_副本.png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作为我市规划建设的四个支线机场之一,位于武隆区的重庆仙女山机场已经全面进入跑道混凝土浇筑施工。根据目前的进度,机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并且具备通航条件

第1眼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完成试验段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后,仙女山机场的跑道区域已全面展开混凝土浇筑,预计在今年6月份完成这项工作,计划8月份校飞,10月份试飞

据了解,仙女山机场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可以起降波音737、空客320和国产的C919飞机等机型。仙女山机场航站楼总面积6000平方米,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的旅客吞吐量。

航线方面,仙女山机场将与巫山、张家界、神农架等旅游热门机场进行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

另外,仙女山机场建成以后,重庆民用航空将形成“一大四小”的运输机场体系。届时,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为龙头,以黔江机场、巫山机场、仙女山机场、万州机场为依托,不仅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还将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赵峰莹 许静

原标题:8月校飞!重庆仙女山机场全面进入跑道混凝土施工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