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一家动物园因疫情陷入危机 考虑杀死一些动物来喂养其他动物
04-16 16:00: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5日报道,面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和收入锐减,德国一家动物园正在考虑采取一项极端措施,杀死一些动物变成食物喂养其他的动物。

2014年7月11日,一头雌海狮和其母亲在德国诺伊明斯特尔动物园(图片来源:CNN)

疫情封锁持续的时间越长,经济状况越糟糕,德国北部的诺伊明斯特尔动物园(Neumünster Zoo)不得不考虑它们最后的计划:屠杀动物园里的一些动物来喂养其他的动物。

诺伊明斯特尔动物园有100多个物种和700多只动物,动物园园长维丽娜·卡斯帕里(Verena Kaspari)说,他们已经起草了一份紧急计划,为了降低成本,列出了哪些动物将被安乐死以及安乐死的顺序。

虽然还不清楚哪些动物会首先被杀,但一只名叫维图斯(Vitus)的近12英尺高的北极熊将是最后被杀的动物。

卡斯帕里说:“如果最坏的情况出现,我不再有任何的钱买饲料,或者是我的食物供应商由于限制无法再供应食物,我将杀掉一些动物喂养其他的动物。”

卡斯帕里说,她宁愿对动物园里的动物实施安乐死,也不愿让它们饿死。

卡斯帕里说,由于从3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诺伊明斯特尔动物园无法从游客身上获得收入,动物园目前仅靠捐赠来维持运营。

德国政府已经开始推出一项金额高达7500亿欧元(约合5.78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救助计划,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救助计划之一。该方案包括向企业发放贷款、入股公司和支持员工休假等措施,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动物园是否收到了资金。

卡斯帕里说:“我们是一个协会,没有收到任何来自政府的资金,到目前为止,我们申请的所有政府资金都还没有到位。”

柏林动物园协会已经向德国总理默克尔申请了1亿欧元的紧急援助。该协会的成员包括德国、瑞士、奥地利和西班牙的动物园。柏林动物园协会代表德国56家动物园,其中包括诺伊明斯特尔动物园。

该协会在给该国政府的一封信中说,其成员动物园中的许多动物是濒危物种,是国际保护育种计划的一部分。

柏林动物园协会主席乔治·容霍尔德(Jorg Junhold)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宝贵动物种群的丧失可能将是我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一个严重挫折,因此,这将是一场灾难。”

该协会指出,与其他设施不同,动物园不能为了减少损失而关闭或限制运营,动物仍然需要喂养和照顾,这通常是一项花销很大的工作。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