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口罩=不舒服?再不舒服都别随意取口罩
04-15 17:30: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两天,阳光持续唱主角,市气象台预计到4月16日白天,好天气将继续。下午3点,实时温度显示,开州和云阳超过了30℃,分别为30.1℃和30℃。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春梅介绍,4月15日到4月16日,大部地区气温会有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大部地区会升到28~32℃左右。

随着天气一天天变热,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来了,外出究竟还要不要戴口罩?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天气热了,戴口罩会感觉闷热,但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疫情解除前,还是要坚持戴口罩。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疾控专家的支持。据市卫生健康委通报,重庆近日依然有零星的输入型病例,仍需科学地佩戴口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现场应急处置科科长何亚明表示,口罩依然是必须的,但是,可以在不同的场所选择佩戴或者不佩戴。比如,在空旷的地方或者是居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不佩戴口罩,但是,一旦人与人之间有近距离接触,比如,走在路上、经过路人,有可能跟他有近距离的接触,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佩戴口罩。

除了要戴好口罩远离病毒,也要注意春季天气变化,预防感冒。气象专家介绍,从4月16日夜间开始,重庆又会有一轮新的降雨降温。我市大部地区可能出现小到中雨,东部部分地区会达到大雨,局地可能会有暴雨出现

需要关注的是,这次降水可能会伴随雷电 、大风、局地冰雹等等强对流天气。专家提醒,请大家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庆 廖梦然

原标题:30℃+口罩=不舒服? 再不舒服都别随意取口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