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万小心!黔江春耕烧荒1天引发7起山火
03-20 12:1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是种植农作物的最佳时期。3月19日,重庆市黔江区多地村民纷纷收拾田坎、焚烧荒草,却因操作不慎引发周边山林起火。

GetAttachment (2).jpg

“119吗?我在收拾田坎过程中不小心失火了,现在整座山都燃起来了。”3月19日11时24分,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濯水镇一村民惊慌失措地报警。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与派出所民警,以及当地村民立即展开施救,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

GetAttachment (3).jpg

据了解,当天从11时24分至17时48分,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处置因烧荒引发山林火灾7起。

GetAttachment (4).jpg

消防部门提醒:阳春三月,正值春耕烧荒集中期,加之近期雨水较少,天干物燥,稍不小心就可能引发山火。农户在田间地头进行春耕焚烧时,应注意周围环境,如附近有树木、住宅、干杂草等极易接火物质时,需保持高度警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