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0岁乘客车上晕倒,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紧急送医
03-20 15:3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8日早上8:30分左右,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人和分公司636线驾驶员邱奇华,驾驶82580号车从鲤鱼池驶往黄泥村。

在鲤鱼池站时,邱师傅看到站上有一位老年乘客躺在椅子上无法行动。随后,在老人女儿张女士及小区测温员的搀扶下,老人勉强上车坐在座位上。

邱师傅从张女士口中了解到,老人家今年80岁了,由于身体不适准备到医院就医,谁知道出门后情况就不是很好,一时也找不到车,正好他们原本打算乘坐的636路公交车过来了。

QQ图片20200320153511.jpg

车辆刚从鲤鱼池发出20米左右,邱师傅便听到张女士从车厢发出的喊叫声,原来刚刚还有意识的老人家现在已经昏迷不醒,随身带的速效救心丸也无法喂进去。“就怕发生突然脑出血” 慌张的张女士的请求邱师傅帮助。

此时是早高峰路堵严重,邱师傅担心120急救车过来还需一段时间。情况紧急,邱师傅打算直接送老人去医院救治。于是,邱师傅在征得车上其他两名乘客的同意后,一边让张女士扶好老人家,一边让一名乘客帮助,请求协警帮助。

QQ图片20200320153522.jpg

在协警的帮助下,邱师傅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顺利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长安医院住院部。

公交车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即上车救治老人。经过医生抢救,3月19日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期。

张女士说:“爸爸年龄大了,身上有些基础疾病,幸亏在爸爸晕倒时遇到了两江公交636线的好司机,如果我们晚点到达医院后果不堪设想,谢谢重庆公交好司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