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又添一个文创园!总投资8000万到1亿元,金紫山文创园示范区预计6月开放
03-20 14:4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后,贰厂一跃成为重庆人气打卡地,也让文创园这一独特的文化载体走入了更多人的视线。近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目前金紫山文创园正在积极打造西南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该示范区将于今年6月份开放。这意味着,重庆又将迎来一个文创园。

QQ图片20200320144204.jpg

据了解,金紫山文创园前身为金紫山仓库,位于金紫山红金路60号,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重庆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金紫山仓库原有主要功能是物质仓储、印刷公司等生产场地。在对金紫山规划设计过程中,渝北区希望为这座老仓库注入新活力,使其变身文创园。此次改造将在原有建筑、基础设施上,进行保护性改建,以达到传承历史、新增亮点的目的,同时形成金紫山特有的文创模式。

QQ图片20200320144159.jpg

整个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8000万到1亿元。在业态方面,金紫山文创园将融合艺术活动中心、产业办公、餐饮、休闲娱乐、时尚文化等,成为区域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载体,并将其逐渐发展为传承文化记忆、享受文化、体验文化的城市文化综合体,最终形成产业全链条集群。

在文创园布局方面,首层以艺术展览馆、生活美学空间和格调餐厅为主要业态;二、三层以建筑、装饰服装设计等类别企业及文创工作室为主,成为集设计、制作、展示和销售为一体的文创产业孵化区域;四层规划为配套商业,打造联合办公并具备园区及周边人群休闲娱乐商务接待等功能,成为沉浸式的艺术商业空间;顶层为城市中难得的空中“秘密基地”,形成宜人的户外空间,打造为整个文创园的特色景观区域。

在配套方面,园区计划打造建筑面积1553㎡的立体停车场,可提供200余车位。此外,还将在园区内开设通达紫荆商业广场的垂直观光电梯,可共享其商业体1000余车位。交通上,规划扩展630公交路线,并将在后期结合游客量的增长,考虑增加穿梭巴士。

金紫山文创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改造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阶段,示范区将于今年6月份开放,一期预计今年国庆节首开,明年1月份将完成园区的所有改造施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