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斯克牌呼吸机会是什么样?期待中……
03-20 14:45: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华尔街大佬圈子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因为一句话再次成为社交媒体的“网红”人物。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9日,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暴发,马斯克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推文表示,“如果短缺,我们(特斯拉)将生产呼吸机。”

fc16-iqyrykv7562475.png

相对而言,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人气值并不低,他的此番言论自然也就很快就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

特斯拉在新冠疫情期间的处境

此刻,我们相信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关心特斯拉在新冠疫情期间的处境。

根据新浪新闻报道称,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工厂仍在运营,而包括通用和福特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则因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而暂时停工。

f1cc-iqyrykv4988868.jpg

不过,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办公室已经要求特斯拉减少约75%的工人,保持“最低限度的基本运营”。

除此之外,特斯拉在美股市场上一直保持下跌趋势,截止2020年03月18日16:00:00(美东时间),特斯拉市值最新报价663.60亿美元。

并不只有特斯拉在考虑转产呼吸机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18日表示,他们正在与白宫官员商讨如何转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以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暴发。

通用汽车的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努力为处于困难时期的美国找到解决方案,并提供帮助,“我们(通用汽车)已经在研究如何转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福特汽车的发言人表示:“随时准备尽我们所能帮助政府,包括生产呼吸机和其他设备。我们(福特汽车)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初步讨论,并正在调查可行性。”

综合上述,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这两家美国本土车企也在积极考虑转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不过都在商议下一步计划的可行性。

在马斯克的眼里生产呼吸机并不难

那些熟悉马斯克的人,他们都知道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向来都是不打无准备的仗,更不会拿特斯拉的声誉去在那里进行炒作。

这次,马斯克本人也明确表示,特斯拉能生产具有先进暖通空调系统的汽车,SpaceX能生产搭载生命支持系统的航天器,生产呼吸机并不困难,只是不能立即生产。

3350-iqyrykv7577305.png

随后,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加入到了讨论中。

“纽约市要买!”“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严重的呼吸机短缺问题,我们需要呼吸机,越快越好--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这个城市将需要成千上万台的呼吸机,”他写道,“我们正在尽可能快地找到它们,但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当然,面对马斯克此番豪言,对于那些经常出没于社交媒体上的“吃瓜群众”来说,他们更加关心这位特斯拉这位特立独行的首席执行官生产也来的呼吸机什么样,什么时候可以实现批量生产呢?

新闻链接:

车企抗疫出奇招:

五菱做口罩,比亚迪做消毒剂,通用特斯拉要做呼吸机

国内新冠疫情初期,口罩(至今仍一货难求)和消毒液脱销。2月初五菱公司宣布开始做口罩,据悉日产量超百万,并号称“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狠刷了一波朋友圈。

而比亚迪也没闲着,开始做起了消毒液。

如今,国内疫情得到了稳定的控制,连马斯克都对中国这波操作印象深刻。

虽然目前特朗普政府还未正式要求国内几家企业生产医疗设备,不过通用公司立即表态称公司可以在停工期间生产呼吸机,并且已经在研究呼吸机生产线的搭建方案;福特公司也表态称只要政府一声令下,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