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宵作战,民警寻回七旬走失老人
03-17 19:3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的一个傍晚,渝北区公安分局茨竹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78岁的母亲刘婆婆患有轻度的阿尔茨海默症,当天上午独自出了家门便没再回家,家人四处寻找无果。

1.jpg

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视频监控查看老人走失方向。很快,民警看到老人在上午10点半多从家中出来,沿210国道往茨竹原收费站方向走,并在各个小巷中转悠,后不见行踪。

当时天色已晚,但有了老人走失的大概方向,派出所领导决定兵分三路,一路在茨竹街面各小路徒步找寻,一路采取车巡沿210国道寻找,还有一路留在派出所继续查看监控,随时调度外出人员的寻找方向。但直到次日凌晨两点半,还是没有找到老人的踪迹。

“不行,要继续扩大范围,晚上这么冷,老人家一个人在外不安全。”视频组继续扩大搜寻,将茨竹镇的所有街面、公路、小路的镜头全部调出,甚至延续到兴隆镇和大湾镇。因为老人的踪迹消失是在国道上,为防止意外或过往车辆将老人带离,派出所还逐个查询联系了老人走失后从国道经过的每个车主。

经过连续奋战,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终于于次日日上午在玉兰村附近发现老人踪迹。警方立即联系当地村干部和老人家属,迅速驱车在玉兰村附近寻找老人。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一山林的草丛中找到老人。

民警立即上前确认老人情况,并将随身携带的毛毯给她披上。鉴于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民警、辅警和其家人轮流把她背回道路主干道。好在老人生命体征正常。

事后,民警再三叮嘱让老人的家人,以后再也不能让她单独外出了。老人的女儿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并承诺今后一定认真会照看好老人,绝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