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94丨输液网套不够用怎么办?我们自制了一个
03-06 20:1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6日 湖北孝昌 多云

昨天我上辅班,工作内容主要是辅助办公班、院感班和负责传递药品、物品到隔离病房。当第二组、第三组液体配送进隔离病房后,隔离病房的护士,打了通电话出来说:“外面的护士老师,隔离病房里面网套用完了,应该很快就能送来新的,但马上要开始输液体了,等会配送氨基酸液体时能拿点儿网套进来吗?”

病患因治疗需要,需要补充营养,静脉输入氨基酸。氨基酸属于瓶装液体,需要配合网套才能使用。我和本院护士小姐姐四下寻找、询问无果,仍不见有现成网套可用,那怎么办呢?隔离病房此刻还急需我送氨基酸液体进去呢。

这时,我抬眼一望,目光被布胶布所吸引,便灵机一动,打算用它自制一个网套。

很快,一个像模像样的自制网套就这样在手中诞生了。通过一番仔细试用后,接下来就要送这个结实的“小家伙”上“战场”,将它投入使用了!我和隔离病房的姐妹们交代了一下事情原委,还特意嘱托她们要密切观察这个自制网套的效果,以防发生不良事件。

通过隔离病房姐妹的严密观察和实际使用,“小家伙”经受住了现实考验,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法子很实用。其实往前溯源,这个古法,老一辈医护工作者早就使用过,在以前那个医疗物资较紧缺,瓶装药品使用很多时,常出现网套配备不足,那时都是靠前辈们自制网套来解决问题的。

很多我认识的基层医护人员,可能学历、职称并不高,做不出什么大学问或者大文章,但她们由于热爱护理事业、时刻为了工作在思考在努力,同样用很多智慧的方式解决了临床上的一些实际小问题。

大家再不断的把这些方法总结、不断提高,持续提高着我们国家的护理治疗水平。这么多难关我们都挺过来了,我就更相信中华民族的大智慧、大团结可以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只要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战“疫”,一定能取得这次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肿瘤血液科护士 杨红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