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部分商场恢复全面营业,想逛街先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
03-06 19:2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疫情持续好转,目前已经有不少商场和购物中心宣布逐步恢复营业。近日,记者了解到,部分商场已经从部分楼层营业,放开至除餐饮娱乐业态之外的全楼层营业。目前这些商场营业时间如何调整?进入商场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记者对部分商场进行了实地打探。

南坪星光时代:逛街需扫码提交体温等信息

3月6日,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全面恢复营业,楼层包括1F-5F,暂行营业时间为11:00-18:00。华润超市营业时间为9:00-20:00,超级物种为11:00-18:00。值得一提的是,B1、6F-7F的餐饮、娱乐服务不包括在内,但餐饮商家可接受外卖下单(不可堂食)。

QQ图片20200306192950.jpg

记者在现场见到,商场入口处有顾客排队,地面上有间隔线,间隔在1.5米左右。工作人员挨个为顾客测量体温,顾客还需要扫描商场二维码,提交姓名、电话、体温等信息才可进入商场。目前,各楼层人流量较少,以女性消费者和情侣为主。

QQ图片20200306192946.jpg

据了解,在防疫措施方面,商场正式营业前会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核查。所有符合复工要求者,上岗每天接受体温检测2次,且全程佩戴口罩。场内聘请了专业消杀公司全面消杀,同时工程部师傅排查所有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行。此外,还对出入口人员严格检测和消毒,对于体温异常的顾客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区进一步确认。每天定时消毒,并增设个人清洁消毒,在出入口和卫生间放置了免洗消毒洗手液。

QQ图片20200306192954.jpg

顾客进入店铺前还需进行二次登记和体温测量。付款优先采用无线扫码支付,导购员将与顾客保持1米以上距离。所有店铺限流管理,避免人流聚集。

北城天街:入场需出示渝康码、测体温

2月27日,龙湖重庆北城天街恢复营业,仅开放LG层、A/X1层部分品牌,营业时间为11:00-18:00。3月4日,北城天街除苹果店、UME影院、餐饮商家外,已全面恢复营业。3月5日,北城天街苹果店恢复营业。

QQ图片20200306193304.jpg

3月6日,龙湖重庆北城天街营业时间调整为10:00-20:00,B1-3F楼层大部分品牌恢复营业,包括美妆、服饰、书店、电子、理发等。远东精致超市营业时间为11:00-18:00。餐饮业态方面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QQ图片20200306193309.jpg

记者注意到,该商场目前调整了出入口,入口为星座广场(丝芙兰旁)、中心广场(苹果店旁),出口为周生生店旁、枫香庭广场。前来逛街的人以年轻人居多,服饰、美妆等零售门店人流量较往日有所减少,喜茶、奈雪的茶、一点点等饮品店门口站着一些等待取餐的顾客。

QQ图片20200306193317.jpg

目前,商场对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进出人员需要出示“渝康码”登记查验,每一位顾客都需要测量体温。商场还提供消毒酒精和免洗洗手液,并设置了隔离中心。门把手、扶梯、电梯按键每天数次进行消毒擦拭,卫生间都备有无接触洗手液。进店时,门店除了消毒,还会对陈列货架用酒精擦拭,提倡“0接触导购”、“0接触支付”。

世纪新都:红外测体温提升入场效率

2月27日,世纪新都恢复营业,营业时间为11:00-18:00,目前开放L1层店铺和LG层超市。而从3月2日起,世纪新都全楼层恢复营业,百货、电器营业时间为11:00-18:00,超市营业时间为8:30-20:30。

QQ图片20200306193125.jpg

现场,世纪新都在所有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队列,且人与人间隔1米排队等候。商场还定点配置了远红外线检测仪和防疫处置点,检测效率较高,方便顾客从入口快速通过。同时,进入商场需要出示渝康码和佩戴口罩。从人流量来看,一楼美妆区人气较高。

QQ图片20200306193121.jpg

疫情期间,商场还加强了对出入门口大门、推拉门、自动扶梯、电梯、服务台、公共洗手间、母婴等人员直接接触的位置增加了擦洗、消毒的频率。对于电梯轿厢、按钮等易接触产生交叉感染可能的区域,,配备了电梯按键一次性专用抽纸。

主城部分商场全面恢复营业情况.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