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疫”期间九旬老人在家呆不住 威胁跳楼差点弄假成真……
02-11 12:48:09 来源:华龙网

258de5f8-fa1c-4848-abae-6708fb4e57bb.jpg

王老伯悬挂在楼栋外墙,民警抓住绳索以免他下坠。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消息,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现在重庆各个小区严控人员外出。然而,家住重庆沙坪坝区微电园附近某小区的王老伯,竟然因为家人不让外出,选择了威胁跳楼,差点弄假成真。好在,小区物业与当地民警收到消息后,合力将王老伯营救了下来。

2月8日9时40分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沙坪坝区微电园附近某小区,有人跳楼,目前正悬挂在13楼外。

“我们一边赶往事发地,一边联系报警人了解情况,并拨打了119电话寻求消防部门的帮助。”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小区,看到一些居民戴着口罩站在楼下向楼上张望。当事人王老伯悬挂在楼栋墙体外,脚踩在11楼住户打开的窗户上沿,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

王老伯被成功营救回了房中。受访者供图

民警赶紧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前往13楼,也就是王老伯的家,让物业工作人员打开了房门。随后,他们进入房内,从窗户伸手迅速拽住王老伯。

最终,救援人员找来绳子固定,合力将王老伯拉回了房中。

民警了解到,王老伯今年90岁。因疫情影响,儿子儿媳不让王老伯外出。王老伯不高兴,常常与家人生气。事发当天,王老伯又想出门。儿子用茶几堵住门不让他外出。没想到,王老伯威胁要跳楼,赌气就关了房门。他翻上窗户,不小心踩滑悬挂在了墙体外。好在,阳台上的宠物狗听到声响后狂吠不止,引起了王老伯孙女的注意。王老伯孙女一边招呼家人想办法,一边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民警向王老伯的家人了解事情经过。受访者供图

“我们对王老伯进行了心理疏导,告诉他近期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不适合外出。”民警苦口婆心劝说王老伯之后,王老伯承诺以后好好呆在家里,不与家人置气。

警方提醒,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没有特殊情况,请广大市民不要外出,以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战“疫”期间九旬老人在家呆不住 威胁跳楼差点弄假成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