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共交通防疫指南来啦!上下班途中这些事项请注意
02-11 10:54:10 来源:华龙网

963d856781474736b73cdd3cd911d438.jpg

单轨三号线列车车厢。资料图片

华龙网消息,自2月10日零时起,重庆主城区公交、轨道交通开收班时间和发班间隔恢复正常,同时,更多的企业单位有序复工。公共交通是许多上班族必不可少的通勤工具,疫情特殊期,市民们在乘车的时候,也请保护好自己。近日,记者采访到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何勇,让他跟大家说说乘坐公共交通的注意事项。

》》正确佩戴口罩,有条件可佩戴手套

乘坐公共交通时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中间不能取下。有条件的可选择佩戴一次性手套,用后即扔。如果需要触摸扶手或拉环,请尽量戴着手套,直至抵达目的地后再取下,摘下手套后立刻用含酒精的手消毒液、肥皂洗手。

》》加强手卫生

乘坐公共交通后,请务必洗手。乘坐过程中,不要用手接触口、眼、鼻。

》》避免接触他人

乘坐公共交通时,和其他乘客保持适当的距离,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

》》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听从公共交通工作人员安排,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如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听从指令,及时隔离,切勿私自离开。

》》不要带病上班

请每日注意自身身体状况,当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要按规定及时去定点医院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千万不能带病上班。

》》保持良好习惯

在乘坐公共交通时,不随地吐痰,不乱打喷嚏,可以戴着口罩打喷嚏,或者用纸巾捂住口鼻打喷嚏,也可以用手肘处的衣物遮住口鼻打喷嚏。

》》记录下自己的行程

建议记录下自己上下班途中乘坐的车次、时间,如若自己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上报行程;也请关注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如果有一致的同行时间,请及时隔离。

华龙网记者 冯司宇

原标题:公共交通防疫指南来啦!上下班途中这些事项请注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