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的零部件供应短缺,日产部分日本工厂即将停产
02-11 11:40:0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10日晚,日产汽车发布声明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难以从中国采购零部件,公司位于日本福冈县的工厂将于2月14日起停产。

日产声明还表示,由于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的短缺,2月10日和2月17日的产量将会受到影响。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其中,一条专门用于出口车辆的汽车生产线也将于2月17日起暂时停止,日产成为日本第一家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停产的汽车制造商。

日本经济新闻还表示,此次日产日本工厂的停产可能影响约3000辆汽车的生产,这凸显了日本汽车制造商对中国供应商的依赖程度。

日产在福冈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面向日本市场的Serena小型货车和日产在美国最畅销的汽车Rogue SUV 跨界车,该工厂的年产能为53万辆。

中国工厂复产方面,日产表示,位于广东和辽宁的工厂准备最早于2月17日重启生产,而其他工厂的重启日期尚未确定。

在全球范围内,日产并非第一家因新冠肺炎疫情面临生产停止问题的汽车制造商。此前在韩国,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雷诺子公司RSM都曾宣布关闭国内工厂,原因均为受中国零部件供应中断的影响。

原标题:中国的零部件供应短缺,日产部分日本工厂即将停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