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评论丨未来中国的样子
02-11 09:44:1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首先,进行升旗仪式,请全体肃立,奏唱国歌!”10日上午,重庆市綦江区第一实验小学整个校园没有一个学生,却仍然举行一场特殊的线上开学典礼。视频中,戴着口罩的校长张吉惠站在国旗下激动流泪。视频另一端,如约而至的老师、学生、家长在家中纷纷肃立行礼,不少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云端开学第一课,重庆不少学校都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一些校长、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变身“网络主播”,通过网络共上新学期第一堂课。校园虽没学生,但国旗如期升起,国歌依旧嘹亮;学生虽在家中,少先队员们仍自觉系上了红领巾,对着屏幕敬礼。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各学校均延期开学,但学校开学典礼依旧,学生行礼如故,让线上开学典礼充满仪式感,而这逆境中的坚守,更让人感动良久。

正如重庆八中校长周迎春的开学寄语:“居家隔离,青春不隔离;课程在线,状态更在线。你心系国家的样子,你勤学自律的样子,你诚勤立达的样子……都是我们希望的样子,就是未来中国的样子!”愿师生家长一起“宅”行动,共克时艰,同心战“疫”。

重庆日报评论员 饶思锐

原标题:未来中国的样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