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疫中的温暖橙3|一位定点隔离点清运工的“矛盾”:希望多点,也希望少点
02-11 09:5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0日清晨5点过,街上的路灯还未熄灭,陈艾华已出了家门,往单位走去。

陈艾华今年40岁,是重庆市九龙坡区固体废弃物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垃圾清运工。

平时,他主要清运的是生活垃圾。疫情防控期间,他临危受命,接到了更具挑战性的工作——负责清运定点隔离居民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

“明天,这里我们不用再来了”

5点40,陈艾华来到单位,经过了体温测量后,他领取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消毒液,以及一套白色的防护服。

6点,“全副武装”的陈艾华和同事登上了垃圾清运车,正式开始了一天的清运工作。

陈艾华和同事主要负责清运整个九龙坡区定点隔离居民所产生的生活垃圾。

“一开始我还是有点担心,但这个活总得有人来做对吧。”

(4140717)-20200211100052_副本.jpg

陈艾华说,自己第一次清运隔离居民生活垃圾时稍微有点紧张,但忙起来就忘了,“单位对我们的防护还是很到位,就是比平时工作更谨慎一点,没啥大不了的。”

6点半,陈艾华一行人来到了当天的第一个垃圾清运点,华岩附近的一个小区。

熄火停车,提着装满消毒液的喷壶,来到交接点,一个贴有“生化物”标志的黄色垃圾桶映入眼帘。

给垃圾桶从外到内彻底地洗个“消毒浴”后,陈艾华和同事直接将整个桶搬上了清运车。

“明天,这里我们不用再来了,他们今天就解除隔离了。”

回到座椅上,陈艾华对同事说。

司机发动汽车,向下一个交接点驶去,陈艾华隔着车窗,又回头望了望,“希望以后都不用来了。”

(4140711)-20200211102632_副本.jpg

“喝水少,去厕所就少,习惯了”

陈艾华每天的清运路线都不一样:有人解除隔离,也有人开始隔离。

每次来到新的交接点,陈艾华都会心里一紧。

“还好,今天没有出现新的点。”从上午6点开始,一直忙到下午1点,陈艾华才和同事将全部14个交接点的“特殊”生活垃圾清运完,然后运送到位于北碚的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处理。

而这,并不意味着陈艾华的工作结束了。

“我们的垃圾桶都是专用的,有时候遇到桶不够用了,我们就要把清理消毒后的垃圾桶还到交接点。”

陈艾华说,忙完一天的工作,往往已是下午3点左右。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下班时间还会更晚。

陈艾华回忆,疫情防控期间,他下班最晚的一次是晚上9点半。这也意味着那件白色的防护服他穿了15个小时。

“这个衣服上班期间我们不能脱也不敢脱。”陈艾华说,工作期间他和同事都不敢多喝水,“中午少吃点,喝水少,去厕所就少,我们都习惯了。”

每天解除隔离的人多一些,新增隔离的人少些少些再少些。这是他们内心的愿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刘波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